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Sunny 賴」GMAT考取730高分!

申請人姓名:Sunny 賴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
考試成績:Q38 V50 AWA5.0  總分:730分
考試日期:2013/11/05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SC是最重要也最基礎的部分,在課堂上康老師會先從修飾語教起,讓同學了解如何分析句子,也能增加閱讀速度。課堂上康老師也會搭配題目練習,讓理論和實務結合,讓同學能快速熟練如何使用這些SC的觀念和技巧。康老師更把文法觀念歸納的非常清楚有條理,但因為我很久沒有看文法,所以每次下課後我一定會再把上課內容重聽複習一次,講義也是搭配題目不斷的重看,然後作題目。考前我以每天10~20題的步調做完了OV、OG、PP3的SC部分,然後再認真檢討。分析每個選項的錯誤或正確點,不懂的地方就上學習團和老師或同學討論,總之要把問題完全解決!
 

【閱讀】
整體上RC很考驗英文閱讀能力,但重點應放在於如何用“GMAT”的方式去閱讀RC文章。康老師上課會提醒大家不能只翻譯,因為文章通常會很繞所以很難翻得好,康老師會教文章架構,句子功能、文章目的和作者態度等等,也會針對較難的題型另外作講解,最後再配上回文定位,就會比較容易做對題目。當然平常也要練習OG和GWD,不能只依靠JJ。

 

【邏輯】
CR最重要的是要看得懂文章,了解題目的因果是什麼,結論是什麼?另外問的是什麼也很關鍵;像老師上課就會把CR的question types分為好幾大類,再個別深入的教導。再很清楚的了解這些解題技巧後,就可再搭配有關/無關的方式進行選項排除,這樣答案就會出來或是剩下一、兩個干擾選項,最後再搭配上課教的技巧(例如極端字眼)和平時累積的經驗去作答。
 

【計量】
數學的部分,建議要上數學基礎課程,短短的幾堂課,對基本功有幫助,也能喚醒國、高中數學的記憶。王祥老師教的題目基本上都以難題為主,我自己除了上課講義外,還有作OG和GWD。如果可以的話,上課之前可以先試著算一遍,等正式上課後等於再複習一遍,效果會更好,也更能反映是不是真懂。每個禮拜也要練習模考,測試有無辦法在75分鐘完整寫完題目。

 

【寫作】
威廉老師會精確的告訴同學評分標準,和AWA寫好的秘訣。平常練習時,就練習第一段和最後一段的模版以及中間每一段論點該怎樣開頭,之後我看到題目就先打好第一和最後一段中間才開始打論點。除此之外,也要熟悉常用的“7宗罪”來作判題點。
 
pace
一開始會很難在時間內答完,但每天持續練習下就可以寫完。一般人常用的就是20/20/18/17,或是可以自己微調。有時間也可以去補習班上機考和模擬考,模擬考試情況,真的蠻有幫助的,也要好好利用補習班的資源喔~
 
心態
我一開始是抱持著一定要一次考好的心態,只是沒想到考了兩次。心態上還是要積極努力,作好讀書計畫,並且養成課前預習,課中專心上課,並把握課後的黃金24hr再作複習喔(就是康老師說的學習曲線)。 然後每天還是要完成定量的題目,考試前要作模擬考,並且準備JJ喔!!加油!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