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Ty 江」GMAT考取730高分!

申請人姓名:Ty  江
學校及科系:台大會計系
考試成績:V36  Q51  AWA3.5  IR4,總分:730分(2015/05/28)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OG2015

機經使用情況:考試前有上追夢網看一下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康老師超厲害的課程就把修辭觀念講的很清楚了,上完課之後該會的幾乎都會了,再把OG跟字神的模考做一做概念就差不多夠了。一開始學會覺得很難,但到後來發現其實大部分考的都是那些東西(主動詞一致、對等平行、代名詞指涉等等)。題目真的不用做很多,重點是每個做過的題目都要知道它的考點,寫錯的題目以後再來多看個幾遍,都弄懂就差不多了。
自己讀的話,曼哈頓修辭蠻不錯的,可以買來看完再做OG(盡量每題要看詳解檢討)然後PP跟GWD做一做,當然重點還是在精不在多,不需要全部做完,但一定要了解每一題的考點。

 

【閱讀】
要有快速掃題還有定位出題目考點的能力,其實也就是多練習吧,我覺得閱讀速度對RC真的很重要,如果能夠快速地掃過一遍題目,大概知道主旨在講什麼,這樣主旨題就沒問題了,其餘的細節題就是看到題目問什麼再回去找答案就好。

 

【邏輯】 
閱讀速度很重要,然後多練習抓到CR邏輯概念,照著王祥老師教的方法很快就可以選出正確答案(Topic跟方向十分萬用,時間不夠的話甚至可以快速掃過一遍選項就知道答案)。自己唸的話,也是多做OG題目然後多看詳解(很重要,盡量每題每個選項都看,要知道每個選項對在哪錯在哪),熟悉GMAT的邏輯概念後,很容易就可以刪掉錯誤選項了,或是看到覺得很對的選項就可以直接選了。CR也是不用做很多,重點是觀念要通。


【計量】 
我覺得國中跟高一數學學得還不錯的話,其實不需要太多練習的,就把一些可能不認識的英文單字(像是等腰三角形,等差數列,角平分線之類的)弄懂,題目有空做一做就好。如果自己做題目的時候發現錯不少的話,那就多練習吧!數學就是多算,然後把錯的題目搞懂就會進步了~大部分人比較有問題的可能是data sufficiency,要注意看完情況A時,要當作沒看過情況A的狀況下看情況B,才不會搞混。然後實戰記得每題至少等30秒再按下一題~

 

【寫作】
該怎麼寫好一篇AWA作文,以及如何去找邏輯錯誤、作者沒考慮到的點,上完威廉老師的四堂課後,我覺得我已經能夠完全了解這個考試的內容以及如何獲得高分。不過我因為時間問題完全沒有練習作文,連打字也沒有練,上一次寫作文是在兩年前的指考了,所以分數不是很高(3.5)。我覺得有時間的話考前至少要練個兩篇,用老師上課教的觀念去寫,基本上一定就有4分以上了。

 

【整合推理】
這個部分給的時間很少,所以要懂得跳過沒把握的題目,留多一點時間給有把握的題目(圖表題還有數學題,這算是台灣學生的強項)。因為這個部分不會算入總分,台灣學生好像也都不太在乎IR成績,我覺得有空的話再練習就好了。遇到圖表題的畫基本上都不是難題,看清楚題目在問什麼,細心地找出答案就ok了。
 

【讀書計畫】
我的準備時間很少,所以只做了OG跟上課講義,其他像是PP還GWD什麼的都沒時間碰。我沒有做什麼歸納整理或筆記,就是寫錯過的題目,之後再遮住答案重做一次,寫對了就做個記號(表示之後不用再看這題了),發現這樣其實蠻有效的,重複幾遍後該會的也都會了。
建議大家英文底子不好的話,盡量能空出2個月來好好準備,GMAT是需要短期密集的練習的,每天要有固定的念書時間,然後有效率地念書很重要。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感覺計量的難度並沒有因為落入高分區而變難,到最後面甚至還考了一個 √0.0025=? 這樣的題目,所以如果覺得難度沒有增加也不用太緊張,好好作答就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