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Ken 李」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Ken Lee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財金系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趕緊趁能用電腦用網路的時候來po一下心得文XD

首先,我想提一下為什麼我會來報名王祥老師的『CFA培訓班』有人可能會覺得,CFA這種東西自己唸就好了,幹麻要補習?

 

我的理由如下

1. 如果你並非全職學生,而是上班族or像我這種正在當兵的人,來上老師的課絕對是『事半功倍』的方法。課本+study note,共有十科每科都有個幾百頁,每科都要自己慢慢唸,要唸到什麼時候?來補習的好處,就是花個幾小時,就可以把大部分的課本觀念給搞定,而剩下的事情,就是複習&做題目讓自己熟練而已了。
 

2. 如果你並非本科學生,那你更需要補習!! CFA level 1 雖然不難,但廣度絕對非常廣,絕對是包含了本科系大一到大四所有課程的基本觀念。如果你不是本科系學生,還想靠自己慢慢唸的話,結果就是很多人考了兩三次,但平均成績還是只有B左右而已。而看看有補習的人,成績單幾乎都是A跟B,有拿C的都很少,就知道絕對有差!!(這點我自己也蠻意外的,考完以後本來 以為會拿到不少B,結果最後居然有九個A,自己都有嚇到XD)
 

3. 如果你是本科系學生,一樣推薦你來上王祥老師的課。我很多的同學自己唸,不是唸一唸就沒堅持下去放棄了,就是考前一兩個月才臨時報佛腳,最後低空過關。這 種唸法,即便過得了L1,也很難過得了更深更難的L2!!L1只是張門票,L2甚至L3才是本科系的學生該努力的重點!! 跟著王祥老師的腳步,把大學四年的所有財務觀念重新複習一遍,絕對勝過自己在那邊啃課本來得有效~

 

再來,我想分享一下我當兵考CFA的心得,給一些大學畢業馬上就要去當兵的可憐人參考參考

基本上,如果你想趁當兵這一年考CFA,如果你是替代役應該是會準備得比較輕鬆。但如果你是真的要下部隊當兵的,那你可能就要有極高的恆心與耐力。

怎 麼說呢? 首先,你要犧牲休假去補習班上課(像我抽到外島,返台假天天從早到晚蹲在補習班看DVD才上得完課程) 。再來,你每天的休息時間幾乎都要拿來唸書。每天早上五六點起床,被幹了一整天以後,吃完晚餐別人都在那邊休息睡覺抽煙,你洗完澡以後只能利用晚點名前的 兩個小時左右看書
 

如果不是抱著必上的決心,這樣搞下來如果沒有考上,心情就真的會很幹,再加上補習費也不便宜,光補習費都可以再考一次了。所以如果要靠當兵的時候考CFA,心裡真的要有準備。
 

不過當兵準備CFA的好處就是,像我八月入伍,十二月考完,收到成績以後役期就已經過完一半了。接下來再準備一下L2,等到要考試的時候就已經快退伍了。王祥老師常常在說,過完年就沒剩多少時間可以準備了。但對你來說,離考試時間越近,離你退伍的時間也越近XDD
 

最後,還是要稱讚一下老師的上課內容,該講的重點真的都有特別提醒。尤其是最後的總複習班,我考前一個禮拜才去看總複習班的DVD,所以也省下了自己複習的 時間。考完當天本來覺得抖抖的,因為題目真的很廣,當下會覺得怎麼好像一堆東西都沒看過。不過就結果來看,好幾個A也到手了,證明其實有把老師的講義認真唸完,要過關其實真的沒那麼難。(通過率44%,其實真的還蠻高的。有超過四成以上的人都可以通過,而如果你有上課又有認真複習,怎麼會過不了?)


最後的最後
祝六月要考試的大家,也都能夠在上完老師的課之後順利過關~


【老師的話】

帥哥,您的辛苦有代價了,好一個9A,佩服。
對於一個在外島當兵的同學,只要放『返台假』就是來『字神帝國』看DVD的課程。
而即使是在外島,但『愈是艱困的環境愈要求勝』的意志力,令人欣賞。

再者您無論在本島或外島,在部隊中或放假,只要有空就是看書,這樣的堅持和毅力,令我欽佩。
我自己當時服役時是當『預備軍官』,連我有自己的寢室也不用出操,我都累到跟狗一樣了,不想讀書了,更何況在外島當兵的您。返台假沒陪家人,沒陪女友,來看DVD一個『老人』一直『碎碎唸』,您『克制自己』的精神遠在我之上,當然未來的成就一定在我之上。

從您的身上,讓我再一次的証明,現在的我們,不應作『想做的事』,而應做『該做的事』,唯有『犧性享樂』,『忍受孤獨』,方能『先苦後甘』,一步一步達成我們的既定理想與目標。

您說過,來準備CFA考試就是希望不要『因為當兵這一年沒有讀書』而變笨。而今天您的表現,証明了您不笨的,您超強的,過關應是您合理的報酬。

台大的學弟,好樣的,您沒漏氣。優秀又認真的男人超帥的啦~

所有我們在L1打下的根基,所括『衍生性商品』『債券評價』『財報分析』『公司財管』等,在L2,您必會知道我的用心,我會讓您準備起來簡單許多,較易達成目標。

當然非常感謝昨天才請您分得一下『過關心得』,沒想到您還沒放假,一有時間就想辦法跟學弟妹分享心得了。真的謝謝了。您們每一位同學給我的感動,都是讓我願意拼下去的動力。兄弟,謝謝啦,加油啦,您即將面對下一挑戰了,全力以赴,就會成功。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