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Jerry Chen」通過CFA L2!

考生姓名:Jerry Chen
學校及科系:中山大學經濟研究所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首先我是位考第二次才通過L2的弱者,所以不同於其他高手,我想分享一些當初失敗的經驗,我認為遠離別人的錯誤也可以是另外一種容易成功的方法。

 

失敗經驗

1. 自我膨脹:當初我通過level 1時是在少寫後面整整20題的情況下通過,想當然伴隨而來的是自以為level 2也應該不難吧,但事實是level 2的難度比level 1難很多倍,所以付出的代價就是多一年的努力。
2. 囫圇吞棗:第一次準備level 2時是在二月底,那時我同時要準備生出論文,在這種情況下很容易為了追求讀書進度對題組含糊帶過,這樣在level 2下是行不通的,因為這等級的考試幾乎都計算題且非常廣,要是含糊不懂非常容易算錯,這部分我認為只要認真上「王祥」老師的課其實會蠻好融會貫通的。
3. 太重觀念缺乏練習:level 1的考試我認為觀念部分佔多數,煩瑣的計算並不多,所以在第一次考level 2的時候我延續上次的做法,大多著重筆記上的觀念,練習題目的次數只有一、二次,而且還誤信note在level 2不重要不用寫,這些錯誤使得我在考場上被屠宰。


我的準備方式

在上正課的這段期間,我每次下課會把老師內容理解後濃縮成自己寫的A4紙裡,因為每科內容都多到誇張,常常上完這科時上一科教的都忘的差不多,所以對我自己而言那些A4紙可以很快讓我恢復記憶。
不 同於前一次,這一次最大的改變在於瘋狂的練習題目並且寫課本題目外還多寫了note的題目,主要科目(財報、股價評價、公司財管、 Derivatives)我寫了四遍,其它科目大概三遍,在寫第一、二次時我會把錯誤的跟出不錯的題目做記號,第三、四次時則寫做記號的,這樣就不會浪費 時間在本來就會的,在倒數45天時,開始寫線上sample與前二年的sample各三遍,倒數一個月前大致是每兩天完成一回mock的速度,假日則一天 兩回。
至於各科準備方向其實可以參考「王祥」老師上課所講的,老師在每科上課時會講每科考的點是什麼重點要放哪,基本上我當初不信…我仍然全準備因為我太怕考不過了,而後來結果是考卷就像王祥老師出的一樣…我知道這好像有點扯但卻是事實。
有幾科我想多說明一下,我當初寫的題目中不包括經濟這科,因為我覺得這科範圍太廣佔的比率卻少,所以我只有練匯率套利,由此看來這考試是會有報應的。
另外Derivatives這科我倒覺得蠻重要的,雖然在寫第一、二次題目時這科很容易讓人崩潰,但寫到第三、四次時會漸漸覺得這科蠻好拿分而且比重又高。
最後,還是要感謝王祥老師燃燒生命似的教學與過年期間仍不放過我們的「壓力PO文」,督促我自己這世界上仍然很多人一直拼沒在休息的。謝謝!


【老師的話】

得知您考過L2了,我也鬆了一口氣,說真的,我給自己的壓力不低於您對自己的「自我期許」。
三年前,有幸能教到您,您也順利通過L1,但兩年前,因我離開了「以前的補習班」而來「字神帝國」任教,讓您去年fail,真是抱歉。您因Facebook找到了我,來聽我的「CFA說明會」,立即報名並選擇在「字神帝國台中分校」上課,真的謝謝您的信任,而您的努力也讓您這次順利過關。
謝謝您的心得分享,對於「剛剛通過L1的同學們」有很大幫助,同時您也分享了備考L2的心態與方法,非常謝謝您,恭喜您了,更祝福您退伍後工作順利喔!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