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Aurora 張」雅思考取7.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Aurora張
考生身份:在學學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
英文背景: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TOEIC: 820分,學測14級分
考試成績:
2017/07/20一戰L: 6.5 R: 6.5 W: 7 S: 5.5  Overall: 6.5
2017/08/26二戰L: 9 R: 8 W: 6.5 S: 6.5  Overall: 7.5
考試地點:一戰:臺北科技大學;二戰:臺北科技大學與臺灣大學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連雅思主考官都讚嘆的雅思系列叢書、雅思考古題、一些有趣網路資源:podcast app、Headspace app、Coursera、BBC Learning English、有興趣的英文紀錄片:跟著攝影大師去旅行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一開始面對英文的心態:把英文當作生活的一部份,雅思考試是來幫助自己在未來能更熟練的應用英文,也是我前進夢想的門票。要相信自己所做的努力,即使自己做模擬測驗出來不盡理想,但內心還是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夠達成目標,並多多接觸英文相關的事物且加以練習。

 

【聽力】
在今年三月去聽了老師的聽力課,上課方式非常活潑有趣,上課氣氛很搞笑,讓我可以輕鬆專注的聽課。雅思最調皮的地方就是有五花八門的題型,有老師帶領就能快速進入雅思聽力考題的方向與瞭解多元的題型。 其實我自己做雅思模擬測試,聽力最高到8,沒有滿分過,二戰考完也只是覺得應該比一戰更好,沒想太多。最後,看到聽力滿分的時候,我自己也被嚇到,哈哈,所以持續相信自己與持續練習是必要的! 

 

【口說】
老師上課輕鬆有趣,講義裡有很多不同主題的練習題,自己練的時候才比較有方向,當然,上完課後也要花時間持續練習。可以把講義裡題目的答案思路都想好,依照不同的主題彙整成筆記,這樣就有自己各種話題的資料庫,回答問題時就比較輕鬆自在囉。考試時一定要盡量放鬆但專心,口說過程中就像是在聊天一樣。回答問題也要注意切題,有時候講得太開心,很容易偏離主題,多練習就能夠抓住重點。

 

【閱讀+寫作】
派老師會給很多不同類型的講義與資料,所以好好規劃準備是必須的。準備的過程中,體會到找到自己適合的教材練習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在閱讀與寫作的部分,還有再去買額外的參考書籍:《連雅思主考官都讚嘆的雅思閱讀與寫作系列叢書》,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練習所有講義與教材,考前複習兩遍以上,並複習自己整理的英文筆記資料庫,再勤練一下考古題熟悉考試的感覺,並且相信自己一定會拿到不錯的成績的。最後,提醒一下,準備考試難免會緊張,但太緊張反而會僵住,反應不過來,還是要盡量讓自己放鬆但專心的去考,且不要過度擔心考試結果,可以讓自己腦袋多點靈活的空間來答題。希望能夠幫助到準備雅思的同學,往自己的夢想更邁進一步,加油。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