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ohn 王」托福考取111高分!

申請人姓名:John 王
學校及科系:政大金融系
考試成績:R30 L28 S24 W29  總分:111分 
考試日期:2012/10/28

使用資源TPO+字神教材+新托福字神培訓營(單字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認為考閱讀的習慣因人而異,像我是屬於慢慢看、求一次就看懂的,這樣做題雖然比較慢,但我覺得準確度較高,自己也會確定選的答案是對的,不會因為追求快速定位而怕怕的。不過呢,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和G跟S還是非常重要,對於困難的文章,很難在短時間內慢慢看懂,結構式閱讀就能處理這樣的難篇。我從康老師的閱讀教材中獲益最大的是why題、推論題跟插入題,康老師真的是有系統的破解這些題型,讓我對考試出題思路的了解上很有幫助(不像我曾經上過某補習班,老師也會叫學生
熟悉題型”,但只知道有哪幾種題型,卻沒有真正的應對方法,還是套套邏輯。) 其實提升閱讀能力最單純而有效的方法就是“背單字”,若是閱讀卡到瓶頸,很可能就是單字量不夠,因為要高分,最重要的還是“讀懂”文章,而單字量夠又是讀懂文章的必要條件!

 

【聽力】
最有效增進聽力的方法有兩種: 較難的方法是
聽寫”、較簡單的方法是熟悉考點”。雖然聽寫很辛苦,但它真的能大幅提升聽力,聽寫重點就是一句一句聽,每句都要盡力把每一個”字都寫下來,即使一句要聽5~10遍,當在盡力分析連音的時候,就會慢慢學起來了。持之以恆的每天練一篇60 sec science,我想兩個禮拜就會有顯著成效(甚至一個禮拜)。熟悉考點是比較輕鬆的練法,而且非常有效,洪欣老師教的十三筆記原則讓我很快的對考點有初步的瞭解,再來就是靠自己真的去熟悉這些點,方法就是檢討的時候要看script,看看每一題出在哪裡、為什麼要那樣出。而且其實那些原則不用背(我本來想說13個原則誰記的起來),熟悉了之後自然就會用出來。比如說,我最好用的原則有:主題、舉例、but、音調轉變,若是有好好做熟悉考點這件事,到時候聽到文章中出現but”或是教授提高音調,你耳朵就會自然一亮、知道接下來是考點了。
最後建議聽力一定要做筆記,而且記越多越好,倒不是為了強迫專心,而是為了口說跟整合寫作作準備!因為除了口說第一第二題,其他全部都要做筆記,尤其是整合寫作,如果能把聽力抄到一字不漏就滿分。所以練聽力時不練筆記、更待何時?建立自己的簡寫資料庫幫助非常大,練完每篇聽力就新增一些常出現的字,例如animal出現頻率非常高,那就以後都把它定成a。其實要等到效果出現不會很久,只要有做就會有顯著進步!

 

【口說】
口說我表現普通,所以也沒太多建議。但我認為口說要拿高分不容易,但拿中等或中上卻不難。聽力練好口說就直接好一半了,再來模版要記的非常熟,字用最簡單的都對分數沒差(I agree..、disagree..、I think..)。最後,獨立口說好好練機經就大致OK了。

 

【寫作】
寫作非常感謝威廉老師,托福寫作是最值回票價的課!老師非常了解哪裡是得分重點,而且教材深入淺出,尤其是換字、句型、結構的技巧,讓我獲益良多。真的是相信威廉就會有好成績
整合寫作重點完全是考聽力,聽力練好模板練熟就OK。獨立寫作的訓練會花滿多時間,除了最基本的不離題、主旨句明確之外。最重要的兩個元素:超詳細例子+衝字數。只要掌握這些重點就保證拿高分,最後再補強換字(eg: bad/good都是爛字不能用)跟句型轉換(eg:分詞構句、假設法),對付寫作就能無往不利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