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Logan 洪 」GMAT考取740高分!

考生姓名:Logan 洪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托福107(R28 L30 W26 S23)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考場
考試成績:一戰V40 Q50 AWA6.0 IR8 總分:740分
考試日期:2018/08/31
備考教材:字神GMAT實戰A班講義、模考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剛好有個Career Gap就用一個月時間全職準備GMAT,前兩週很密集的上完字神GMAT實戰A班整套Video課程,後兩週做完八回模考、檢討題目。沒有多用其他教材,字神課程提供的題本、模考對短期衝刺就已大致夠用(兩週也沒時間寫其他題目)。

 

【修辭】
康老師的Verbal修辭課程非常受用。之前英文考試多是用語感來回答題目,沒有特別重視文法,但這種方式遇上GMAT的SC就破功了。幸好老師很有系統地介紹各種句子結構和修辭用法,哪個字修哪個詞都非常清楚(, which/ that/ whose...等等一堆的)。印象很深的Dangling Modifier,以往看到只是皺個眉頭覺得怪怪,上完課後就可以很自信的直接槓掉了,對解題很有幫助。另外學完修辭再看閱讀可以很快抓到句子重點,不會被長句搞得團團轉,對於時間的掌握也很實用。就算真的不想深究文法,只要把講義的149題題目(還有模考的題目講解)唸熟,相信對語感的提升也非常有幫助。

 

【寫作】
威廉的寫作課也同樣令人獲益良多。托福寫作只有26分我原本也沒預期AW能拿滿分,但真的就像講義裡同學的心得,只要寫超過500字英文不要太爛基本上都有五分,剩下的一分應該就靠老師教的分析技巧吧。第一次寫作文500多字花了快一小時,但兩週時間就每天練,練到有一個自己的模板,練到看完題目就自然有點可以打,最後30分鐘真的就可以寫到快600字了。只要心中想著舉例數字、二段打一個論點,很快就可以寫出長段落了。寫作課因為只有兩堂,建議video可以多看一次,把很濃縮的課程內容好好內化再來開始練習寫作。

 

【計量+整合推理】
其餘科目就依照老師上課教的重點及提醒複習講義、練習題本。數學部分若將上課教的弄懂、題本做熟應該都無太大問題,整合推理也建議依老師建議時間作配速才不會寫不完。

 

【讀書計畫】
兩週上完video課程(修辭及閱讀部分上實體班有提早幾週開始),一週做紙本模考、上video題目講解,一週做電腦機考,熟悉考試介面及時間分配(後兩週每天寫作文)。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無特別狀況。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