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Ying 沈」托福考取111高分!

考生姓名:Ying 沈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科系:東海大學財金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字神GMAT全修班上完一戰GMAT 700
建議同學如果英文底子還OK的話可以先準備GMAT,GMAT考完回來考托福會變得容易許多。另外建議同學每天可以花15分鐘看CNN,或是可以追美劇像是CSI犯罪,實境秀等等,這樣聽力會進步很快。
考試地點:一戰台中逢甲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R30 L29 S23 W29 總分:111分
考試日期:2018/08/04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TPO
上課期間:我用video 上課。從2017年12月初就開始上課了,上完差不多2018的6月初。我採取慢步調上課。一週上一至兩次,中間曾經斷斷續續停過半個月,但是VIDEO可以讓我配合我的安排,非常方便。我報名的課程是很早以前的了,近期課程和老師可能有異動,可以詢問字神專業顧問康姊姊,然後安排試聽,試聽後再選擇最適合的老師。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真心感謝康老師和孟獻老師的用心付出!我在上課前做過TPO都是在21到24間徘徊。上完課程後,我之後做TPO可以維持在27分以上。這次後期準備期間比較倉促。因為要工作,然後本身因為有過敏體質每天要睡12小時。所以每天準備托福的時間真的比別人少很多。當初還想說練習比別人少,所以一戰就當作練習就好,二戰再好好準備。結果一戰運用實力搭配策略就30了! 這些考試技巧真的幫助很大,可以讓我們在考場上快速判斷錯誤選項。我大概一週會練一至兩回的題目,所以這一週內就好好檢討這兩回的錯題。建議同學不要盲目一次寫一大堆,我身邊有認識的人一天寫兩回寫一堆,結果沒時間檢討,仍然繼續犯同樣錯誤。我一週寫兩回,好好檢討老師的技巧即可幫助我提升正確率。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康老師和孟獻老師為我們所歸納出的解題對策和技巧對我們有實質性和最直接的幫助。以修辭目的題為例:當你無法判斷答案時,這時候你可以往上一句找線索,或是往當段的主旨句找,因為題目問某句的功能大多是為了支持前面的論點。第二個例子是推斷題。因為推斷題是考文章中沒有明講的隱含意思。如果選項出現和題目一模一樣的內容,這是錯誤選項可以馬上排除。如果沒有上過兩位老師的課,只單憑題海戰術是不可能取得高分的。這次一戰閱讀30分都該歸功於兩位老師。再次感謝!

 

【聽力】
真心感謝洪欣老師的用心付出!我在上衝刺班之前做過TPO都是在22上下。一上完衝刺課程後,我第二天做TPO立馬衝到27分。後來練題目都可以維持在至27分上下。因為老師上課講義幫我們清楚分類TPO的題型,所以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回來參考這些解題技巧。13原則真的幫助很大,因為能夠精準預測該記筆記的地方。我之後練習通通都用13原則。我每次練習完後我會檢討錯題的原因,並內化老師的策略。做題數量真的不是關鍵,關鍵是理解和內化上課的策略。我練習TPO的方式是一週總共練兩回,這整週就好好檢討兩回的錯題,平均一天花30分鐘檢討當週的練習。(等於一天檢討二分之一回TPO)從6月至7月我從TPO40寫到50。熟悉技巧再搭配實力真的可以幫你大大加分。

 

【口說】
非常感謝Cindy老師和孟獻老師。我口說也是報了正班和衝刺班。老師們上課的技巧幫助很大。我們學會思考不同的主題和對應的理由、例子。老師也教我們聽力哪裡才是應該記筆記的地方,記重點就好,不用字字都記。我練口說的時間不多,我大概一週會練一至兩回的題目,所以這一週內就好好檢討這兩回。

 

【寫作】
非常感謝威廉的付出。威廉老師教的寫作步驟真的非常實用。我練習時都按照TS,WHY,HOW拉回的步驟。老師的技巧真的幫助很大,即使沒有寫很多題目,我可以在短時間內可以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學習。我考前總共只寫了18篇作文,當初有點擔心練題太少,因為聽到身邊的人很多都練了將近40篇獨立。還好這18篇我都有按照老師的步驟,按部就班的消化。最後發現練題數量不是重點,關鍵是內化老師的策略。整合寫作只要按照老師的技巧抓到對打點即可,我考前練了15回。也感謝老師用心地幫我改作文,引導我,給我許多寶貴的建議。每次看完老師的建議,我可以馬上發現問題並對症下藥。

 

總的來說,以我個人的準備經驗以及考場實戰經驗,即使我這次因為工作關係,準備時間非常倉卒,很多講義和題目來不及寫完。而且後來天氣又很熱,精神不佳,後期上VIDEO課時都是乘2倍速度快轉,然後跳過和漏掉很多講課內容。即使如此,我仍然能夠在這次當作練習的8月實戰拿高分。不過我還是建議同學上課時不要調整那麼快,畢竟會遺漏東西。原本我報名8月和9月兩次考試,8月是當作練習用,9月前再好好準備,這一切都歸功於字神老師們的高效率和高準確率,淺顯易懂的智慧型解題和得分技巧,為我打下最堅實的基礎,以不變應萬變,不需埋首題海戰術,就能輕鬆應考,獲得佳績。如果沒有來字神,可能拿個90多吧!希望大家都和我一樣在字神找到業界最好的老師,得到最大的幫助,讓夢想起飛!

最後,我要衷心的感謝字神的顧問----康姊姊,她是我們所有同學最喜愛和信任的人。她總是親切耐心的解答所有人的問題,感覺就像家人一樣。謝謝康姊姊一路陪伴我走過快樂輕鬆的應考路!

 

【讀書計畫】
上完課程差不多6月初。我一週上兩至三堂課,上完課我會大略複習一下不熟的地方。我大概一天只能抽出3小時準備,因為時間真的不夠@@! 不過還好老師的技巧真的幫助超大。這次考試4科,全部都是陌生的東西,不過同學不用擔心,老師們的技巧真的可以讓你以不變應萬變。

上完課後的練題計畫:
6月初至8月:我練習順序有參考KMF的難易度
Week1: R,L: TPO 40,30    S: TPO 40,38    W: TPO44,27
Week2: R,L: TPO 42 ,43   S: TPO 50,34    W: TPO41,32
Week3: R,L: TPO 44, 45   S: TPO 49,33    W: TPO42,38
Week4: R,L: TPO 46 ,47   S: TPO 35,48    W: TPO43,39
Week5: R,L: TPO 48,38    S: TPO 47,39    W: TPO50,30
Week6: R,L: TPO 49,39    S: TPO 36,16    W: TPO49,25
Week7: R,L: TPO 50        S: TPO 32        W: TPO40,22
Week8: R,L: TPO41        S: TPO 15        W: TPO35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中逢甲地球村考場整體來說很舒服,乾淨。監考人員也很NICE。唯一缺點就是旁邊有大樓施工敲打,聲音蠻大的。我在考口說部分聽力時有被吵到。我當時沒帶耳塞,考試完之後來才知道是可以帶的。如果之後有同學要到此考場考試,可以自備耳塞,考試前先給監考人員檢查看看是否OK。還有夏天考試真的非常熱。我當天帶兩瓶冷水全部喝光光。建議同學多喝點水,口乾舌燥的話會非常不舒服。我之前本來想報名4月比較涼快,結果沒位置。報到6月又被改考場到8月。如果跟我一樣怕熱的同學還是報11月比較好,早點準備。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