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Eric 吳」GRE考取334高分!

考生姓名:Eric Wu
考生身份:學生(半職考生,一半時間要實習、上課)
學校及科系:中國醫藥學系
英文背景:托福109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中站前地球村
考試成績:V164 Q170 AW3.5 總分:334
考試日期:2019/04/27
備考教材:GRE字彙黑寶書,字神上課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還要實習、上課,所以準備期拖的比較長,從十月開始上課上到今年四月初才上完。不過也因此可以花更多時間去把單字背好。個人是不太建議把時間拖這麼長,畢竟會怠惰,準備起來比較累。上完課離考試時間很近,所以就沒特別去字神機考了。推薦可以在家裡練習ETS給的模考,熟悉真實考試頁面。考試的時候遇到VQVQV,我倒是覺得這樣比較輕鬆,因為計量的壓力比較大,感覺一題都不能錯,Verbal就穩穩地作答。

 

【字彙】
準備GRE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字彙,所以也是我花最多時間的部分。幾乎是每天都花一個多小時背單字。我是直接從字神的黑寶書跟它拚了背,也會參考其中寫的一些字源、口訣來幫助記憶。在上單字課的時候,Neal老師會補充很多很多單字,建議先自己背個大概,上課的時候就可以跟著老師把字彙複習、相似的意思和相似的字型串在一起記,這樣效率比較好。單字可以幫忙語意的理解,做題目的時候滿需要的,建議大家好好背單字。

 

【填空】
Neal老師上課教的正反態度很有用,尤其面對兩空或是三空題目敘述很長,用態度判斷可以看出大約要選哪個方向,語意仍然是最重要的關鍵,可以再確認一次正確性。練習題目的時候建議可以先判斷出關鍵字以及態度,然後在心裡有個大約的答案再作答,可以驗證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Neal老師的GRE社團裡有珍貴的練習題目,我還有練習字神給的資料裡白皮書這個還有外師講解還不錯。

 

【閱讀】
康老師與艾老師上課時會教判斷題型以及各種訣竅,分析文章是屬於議論文還是單純敘述文。教我們看出文中有幾個觀點、作者的態度,這些都是做題關鍵。康老師跟艾老師上課的講義建議多複習,把其中教的技巧練熟,裡面的收錄的文章都滿經典的,做到不太能把握的題型可以再回去複習一下講義的內容。建議不要放棄長篇,可以把前面填空題的速度加快一些,控制好閱讀的時間我覺得把握度就可以提高不少。 

 

【計量】
大學的科系比較不會用到太多數學,所以數學有退化一點,幸虧高中的底子還堪用。老師的講義很完整的涵蓋各個會考到的要點,講義裡的點都要好好複習熟。再來就是多找題目練習,像是PPII,猴哥等等,把自己容易錯的或是不太熟的觀念再搞懂,計算的時候要非常小心。考試的時候有遇到幾題敘述很長,第一次看完看不太懂得題目,要保持冷靜好好慢慢地看完看懂題目,通常看得懂題目計算不太會有問題。也建議比較簡單的題目可以做快一點,省一點時間給長難題。記得檢查!

 

【邏輯】
老師上課非常風趣,講的內容非常實用。就邏輯方面的題目,我認為認真專心上完課就可以掌握,老師上課教的判斷方法,判斷方向、主題在解題的時候非常好用。

 

【寫作】
艾老師上課教了非常多實用的發展技巧,argument找點以及攻擊的方法,issue說理舉例的發展方式,老師上課的講義非常建議在自己寫作的時候擺在旁邊看一下發展的方式,學起來然後用自己的語言寫出來。黃寶書的高頻題要想過,考試的時候非常有可能就會遇到練習過的題目!

 

【讀書計畫】
我的準備期非常長,在前段的時候我就是拼命背單字打好基礎,然後跟著字神的課一個項目一個項目準備。
把講義中的技巧練熟之後就是找題目練習,找出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再慢慢改進。我的計畫是每天都要碰到每一個項目,上課之外的時間,每天一定會背單字、練習填空、閱讀跟數學,寫作練習的比較少也相對反映在分數上。建議大家多做題目,找到適合自己的作答方式,像我找到後決定的策略是把填空做快一點閱讀不跳過每一題都認真找答案,然後數學也是簡單有把握的題目速度加快賺時間給長難題,然後要留些時間檢查。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中站前地球村的GRE考場還不錯,不過沒有考口說、聽力這種的話考場影響應該也不大。如果怕影響可以帶個耳塞。可以帶點吃的,中場休息的時候補充一下,不過不要喝太多水不然尿急就慘了。要調一下作息,整個考試時程非常長,一定要有好的精力。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