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Patrick 游」雅思考取8.0高分!

考生姓名:Patrick 游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藥學系畢業
考試地點:IDP / 土地改革紀念館
考試成績:L8.0 R9.0 W7.0 S7.0  總分:8.0分
考試日期:2019 / 03 / 09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劍橋雅思真題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在開始準備前,我的聽力是相對比較弱的一環,更別說在雅思考試裡,很多英式發音我們平常並不習慣,一緊張就會整段聽不懂。幸好在課堂上老師幫我們整理了各種聽力可能出現的題型,還有快速瀏覽題目的技巧。例如從空格的前後文中,就可以先預判答案的詞性,心裡踏實之後,在聽內容時特別留意就能跟上。
 

【閱讀】
在開始準備前,閱讀碰到的最大困難是難以在時間內寫完,時間總是在重複找答案的同時流逝。但後來用了派老師的「平行閱讀法」之後,各種不同的題型同步進行,省下了重複閱讀文章的時間,閱讀能力馬上跳級一樣上衝,到考試的時候只花四十分鐘就寫完,剩下的時間還可以拿來仔細檢查。除此之外,利用老師教的方法先定位「主題句」,快速抓出個段落的重點,是系統性閱讀的好方法。
 

【寫作】
在開始準備雅思前,上一次用英文寫長篇文章應該是指考作文吧!但無論是長度或是難度都不能比,因此一開始讓我非常緊張。幸好派老師在Task 1 中統整了各種表格中常見的描述,像是上升、下降、波動等等,讓寫作時不會詞窮。在 Task 2 老師更教我們如何逐步建立論點,然後用四段式寫作法,幾乎可以應付環境、教育、政府等等不同類型的議題,最後讓我在寫作這關順利守住。
 

【口說】
原本覺得自己的口說還算可以,但沒想到一拿出雅思的口說題目來小試身手,發現腦袋完全打結!原因是過去講英文的時候,多半是對話的形式一來一往,幾乎沒有機會讓人發表長篇大論,所以在 part2 的時候就會腦中一片空白。課程中老師教我們建立起自己的內容資料庫,把可能出現的題目類型列出來並逐步建立出內容,等到被考官問到任何題目時,都能引導到自己準備過的段落,如此一來不但比較不緊張更可以回答得流暢。

【讀書計畫】
整個準備時間大約是三個月,但因為已經離職全職準備的關係,時間還算充裕。先花了一個半月左右將字神的 video 課程全部上完之後,利用老師的講義、劍橋真題來反覆練習最後衝刺,最後果然順利拿高分。事後回想起來,字神課程不僅給了我考試的技巧,更重要的是讓我熟悉各種可能出現的考題,讓我在準備的過程中安心不少,等到考試當天更能從容應對。這次能夠一舉達到 overall 8.0,都要歸功於字神的幫助!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土地改革紀念館的教室很寬敞舒適,不過因為假日的關係考生倒是有坐滿。建議一開始不要太早去報到,因為一旦進教室之後既不能喝水也不能看書,只能乾坐著等所有人都報到完畢,還不如在外面散散步、稍微複習一下也好。千萬要記得在聽力、閱讀、寫作三個項目之間是沒有休息時間的,要上廁所只能犧牲考試時間,所以早上千萬別喝太多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