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Becca 施」雅思考取8高分!

考生姓名:Becca施
考生身份:學生考生(但還有在打工)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織品行銷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台大二活考場
考試成績:一戰L8.5 R8 W6 S8.5 總分:8分
考試日期:2019/07/18
備考教材:聽說讀寫上課講義、劍橋考古試題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因為從小就有在聽ICRT電台和看美劇、電影的關係,聽力對我來說應該是四項中最有把握的了。即便如此,知道要考雅思之後,我也更注重於加強平日聽力這部分,像是把常看的美劇跟脫口秀換成英文字幕甚至刪去字幕的看,若聽到不確定意思卻重複出現的詞彙,就把握機會查清楚記下來。除此之外,我也上網註冊BBC會員,在每天通勤或有事沒事的瑣碎時間,聽裡面的 6 minute english 單元,除了內容簡單易懂、題材多變之外,講者的口音更是正統的英式發音(聽懂的內容還能拿來在口說裡發揮)。最後就是大量的練習劍橋考古題,每天一回,做到不怕、熟練為止。雅思聽力的課程我是在考前一個月才密集上完的,因為很熟悉考題,老師上課也很輕鬆愉快,就當作是在為正式考試溫習的感覺,有定心的效果。

【閱讀】
上閱讀課之前,有先計時做過考題,發現完全讀不完整個人心慌慌,但透過老師的技巧性答題指點和True False Not Given的判斷方式教學,我很快的找出了自己習慣的讀題攻略,個人覺得滿受用的。上課之外的練習便是盡可能累積自己的閱讀量,每天至少一回劍橋的考古題,或上BBC網站看幾篇新聞等等,一直到很熟悉考題之後,就開始計時寫題目,更有臨場感跟實質的幫助。

【寫作】
寫作是我最弱的一科,從小學英文都只靠‘語法’,根本沒有養成良好的文法習慣,所以在寫英文作文時時常會犯很多基礎文法的錯誤或用到不正式的寫作方式。再加上不熟悉雅思寫作的作文結構,所以練習時吃了很多苦頭,派老師出的作業我篇篇都是紅字滿面。雖然考出的寫作成績還是不盡理想,但我認為上完派老師的課,真的會對於文章該有的架構和考官的要求有很全面的了解,但因為我是上video班,又不是很敢洽詢老師,只能靠自己多寫,和每個禮拜的充電站改文章,其實有點不足。

【口說】
我把口說課排在一上完就正式考試的時段,大概是考前兩個月的時間。平常實在沒有什麼口說的機會,但也因為長期有在看脫口秀、國外的訪談節目和影集等等,對於生活美語並不是很陌生,Mark老師上課的時候會讓同學們於課間對談,習慣和陌生人講話的感覺,每週都對口說的三part分別進行練習,我認為要進步最重要的就是敢說,透過多說多講,會知道自己不足之處,也讓別人有糾正自己的機會,七堂課下來我覺得我進步了許多。除了課堂之外,平常可以多上Youtube查Sample answer聽,而我也有下載雅思哥的App,看題型,有空就練習,把自己關在房間自言自語,會發現講話越來越順暢。

【讀書計畫】
安排時間上完聽說讀寫的28堂課程,課與課之間留時間給自己消化上課內容;平常多接觸英文,把休閒(看美劇)當作加強練習;利用瑣碎時間背單字或看BBC;重複練習,有計時的寫劍橋試題直到熟練。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在台大二活考場考試,8:30前到考場大約9:30才正式開始考試(考生滿多的,進場檢查跟宣達事項需要一段時間),現場不會太冷但因為考生很多,快坐滿講堂會有點緊張,播聽力時,我個人認為設備的回音滿重的,一開始會有點不適應但聽一陣子就習慣了,剩餘考試都滿順利的。下午口說部分是在大安站農會進行,進場有點倉促時間會提前,要先做好心理準備不要慌張。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