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SAT

「Tamara 劉」SAT考取1450高分!

考生姓名:Tamara 劉
學校及科系:北一女中
考試成績:一戰R32 M39.5 W35  總分:1460分 (2019 / 03 / 09 )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 SAT官方題庫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看到閱讀題先不要緊張!寫閱讀題一定要靜下心來讀,要真的讀懂文章,不要為了求快速而加速閱讀,導致最後看懂每一個字卻找不到文章要表達的重要內容,這樣的情況下答題效率會很不理想。閱讀題最重要的是能夠抓住整篇文章的脈絡、作者的立場等,要能在閱讀方面進步的方法不外乎是多讀、多做題目,而字神的老師會幫我們整理出大考中心會出的題目的大約走向,讓我在每次練題時能更快掌握文章主旨。每一次在字神上課練習的題目都很有深度,總是能幫我複習到不熟悉的觀念,老師都會帶著我們讀文章、提供解題技巧,還有補充一些文章裡的艱深字詞和同字根的衍生詞彙,這些對於我寫其他閱讀題目時很有幫助,能夠省下不少時間。
 
【文法】
文法會考的題型大約就是那幾種,基本的文法題要細心看標點符號,主旨題的答案從主題具裡面找等,或者有些平常容易遺漏的考點,老師上課時會特別提點,讓我在作答時更順利。我每次寫完題目都會分析自己常錯的題目是哪些類型,然後針對自己弱的地方多做練習。有些題目專門考字詞替換,所以詞彙量在此時也很重要,平時要多背,在考場上一定用得到。
 
【數學】
SAT的數學計算基本上是簡單的,只要細心看完題目然後算題目時不要出差錯大概就沒問題了,有些常見數學專有名詞要多背,以免題目會寫卻因為字詞看不懂而失分。至於一些文字邏輯題要考的觀念也不難,而且都大同小異,多練習幾題便能得心應手。
 
【讀書計畫】
每天練習2-3篇的閱讀或文法,還有找出文章裡面高頻率出現的單字背起來。到考前我會自己考模擬考,讓自己熟悉考試當天的情況和考試時間分配。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很舒適個人座位很寬敞,氛圍輕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