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SAT

「Jenny丁」SAT考取1380高分!

考生姓名:Jenny丁
學校及科系:東山高中普通科
英文背景:托福99;多益L495 R450
考試成績:
一戰R570 M740 W5,4,6  總分:1310 分(2018/05/05)
二戰 R620 M760 W4,5,5  總分:1380 分(2018 / 10/06)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SAT單字本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SAT第一部分的閱讀有5篇文章,共52題,且須在短時間內完成。我的閱讀真的不是很好,所以在練習時特別吃力。老師上課時除了會帶我們看文章分析結構,也會提供作答技巧。我覺得須注意的是單字題,看似簡單的字,常常都會有一些小陷阱,有時需要再帶回原文看上下文。閱讀的pair passages 因為要分析不同作者的觀點,所以要多放心思準備。另外,讀建國文獻也非常重要,能幫助在考試時較快速了解內容。

 

【文法】 
我的文法是Neal老師教的。老師有另外自己準備文法講義還有大量的題目讓我們練習,對我幫助很大。平時上課回家多練習題目,考試前基本上只要把文法秘笈看過一遍大致上就行了。

 

【數學】
SAT數學考試範圍通常都是台灣高中都上過的,所以是最容易拉高總分的,一定要把握住。總共有2個部分,第一部分比較好拿分,而第二部份就稍困難一些。我在練數學時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看不懂題目。越到後面題目就越長,所以一些數學專有名詞要事先背好考試時才比較能看懂文意。另外,從practice test中的每一回練習也能掌握考試方向。

 

【寫作】 
我的作文是上艾老師的課。我練習的方法是背老師發的作文模板還有多看一些高分文章,從別人的文章中擷取好的地方學起來。此外,我也會每個禮拜寫一篇作文請老師幫忙改,艾老師都很熱心的會幫我批改作文及給我意見,讓我從每一次的練習中進步。

 

【讀書計畫】
除了字神老師發的上課教材外,我還上網印了SAT practice test練習。考前兩週把每一回再拿出來練習一次(尤其是閱讀,文章都會重新再看過一遍)。另外,單字量也很重要所以平常沒事就會背單字。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的兩次考試都是在康橋考的。環境很好,考試時也很安靜不會被干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