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SAT

「Tim李」SAT考取1370高分!

考生姓名:Tim李
考生身份:高中生
學校及科系:政大附中普通班
英文背景:托福93
考試地點:TES(台北歐洲學校)
考試成績: 
第一戰: R590 M710 總分1300
第二戰: R580 M790 總分1370
考試日期:
第一戰:2017/12/02
第二戰:2108/10/06
備考教材:字神閱讀、數學講義、Khan Academy、歷屆題目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補習前英文程度
我之前在其他補習班補SAT,那時候做能力測試的時候考1180,R480 M700。那時候英文程度不是很好,英文程度是高一的英文。


【閱讀】
科學的文章比較簡單易懂,相對起來比較好拿分數,但歷史跟文學的文章需要花時間練習。歷史的部分,老師會補充文章那年代的背景知識,能幫助了解文章,文學的文章比較沒有辦法,需要大量的練習,有必要的話找老師幫你解讀不會的部分。在能回答題目的前提下,需要有大量的單字基礎,SAT的單字會比托福難上許多,盡量把老師給的常見單字背熟,單字題也會比較好做答。

【文法】
文法的重點就是多做題目,把同類型的文法理解後再熟悉,之後再遇到相同類型題目就不會錯了。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會把常考的文法重複地複習很多遍,單字題的部分,老師上課也會補充相似字,只要上課認真聽、認真做筆記,分數很快就可以衝上來。

【數學】
數學的部分沒什麼問題。對台灣的學生SAT數學比學校教的都簡單許多,唯一的問題就是看不懂題目。把一些專有名詞背熟,平時不用花太多時間練習數學,只要偶爾做模考的時候練練手感。考試的時候注意細節,然後記得檢查答案,基本上能拿750以上。數學是拿分的關鍵,如果閱讀不好的人數學一定要考好。

【寫作】
SAT的寫作和托福不一樣,要分析作者用哪些寫作技巧說服讀者,所以文章分析很重要,可以先看講義裡老師的範例,然後找出老師是從文章哪些地方找出那些寫作技巧。講義裡有補充很多寫作技巧可以寫在作文裡。自己在練習的時候選幾個常用的寫作技巧,以後遇到使用相同技巧的文章的話可以當成模板使用,速度會提升許多。

【讀書計畫】
每個禮拜做5篇閱讀跟文法。考前兩個禮拜密集的做練習跟模考。我比較注重文法因為文法比閱讀好拿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TES的環境還不錯,那裏的老師人都很好,唯一的缺點是在陽明山上不太方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