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Tony 蔡」托福考取111高分!

申請人姓名:Tony蔡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心理學系
考試地點:一戰板橋地球村B考場、二戰站前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R29 L30 S19 W22 總分
100(102/09/29)
二戰R30 L30 S23 W28 總分
111102/10/27

備考教材:字神上課講義、TPO、BrainPOP、Scientific American 60-Second Science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原先自認為英文有一定程度,做閱讀總是用翻譯硬解,但是遇到真正難題時便需要花上過久的時間,且時常出錯;後來練習用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邏輯,即使是句構、文法複雜多變的題目,答題正確率和作答時間都有顯著改善!另外,康老師請同學分享的考試流程也讓我受益良多,讓我能擬訂適合自己的考試步調並正常發揮實力。
 
【聽力】
洪欣老師的黃金十三原則搭配充足的練習,即能摸索出適合自己記憶能力、筆記速度、且重要的考點無一缺少的筆記方式。另外也很建議同學平時可以藉由聽英文歌、看電影、CNN等等的方式培養聽力,能在日常生活且自己有興趣的媒介中學得的東西,通常效果是最好的。
 
【口說】
第一次聽到老師說英文,真的會誤以為老師是剛歸國的ABC!老師純正的發音讓我了解到自己發音及抑揚頓挫應該改進之處。同時,老師針對六種題型所規劃出的模板,讓我能清楚知道如何組織我的回答脈絡,也更能掌控答題時間。老師也會在課堂上點出華人學生經常發生的英文口語錯誤,再加上每一次老師客制化的回家作業批改,使我可以注意到自己犯錯頻率高的地方,予以改正之餘也能在考試時提醒自己特別注意這些平時會出錯的地方。除了老師專業的口語能力外,我認為老師營造的上課氛圍以及持續的鼓勵也幫助我很多。它們讓我在課堂上能較有勇氣開口練習,也能對自己多一點信心。
 
【寫作】
威廉老師一開始就很明確的點出高分作文的架構,藉由老師安排的每一次作業,這樣的架構即能逐漸的被內化。老師鉅細靡遺的作業批改,也讓我清楚了解到自己作文中文法錯誤、選字不佳的問題;而”遠近馳名”的小本子則是讓我有許多同義字可替換,再加上老師補充的對各種題目的思維想法,讓我在考試當時不必花太多時間思索對考題的觀點,而能專注發揮早已事先思考過的觀點,從而能擁有較充裕的時間寫出較多的字數。
 
整體而言,字神帝國的老師們,是一群實力堅強且認真程度甚至超越學生的好老師,提供給同學的考試資料、協助也都是竭盡他們之所能。很幸運我選擇的是字神帝國!
 
【讀書計畫】
我其實就是照著字神上課的進度一步步進行。我在考前一個半月左右開始隔一天作一回TPO,在考試前剛好能將全部的TPO都練習並且訂正過。同時,每天也保持看BrainPOP、聽CNN、Scientific American的習慣。彈性疲乏時,就藉由聽英文歌以及看無字幕的英文電影,放鬆同時也持續練習聽力。另外,口說和寫作部分老師皆有提供題庫在講義中,建議同學至少每一題都要瀏覽過,並想過自己該如何回答,因為這些題目很可能會出現在真正的考試中。例如我就在老師的題庫講義中讀到過類似考試題目的第一、二題。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我依照康老師的建議,早了一點起床,讀、聽、說各作了一篇之後才去應考。另外如果同學像我一樣口說比較沒有把握,很建議同學按照康老師分享的考試流程去進行。我照著這套流程,在我自己還在聽力加試部分時就已經從旁邊同學的回答中得知所有口說題目,因此能在休息時間預先擬好我的答案(但目前似乎加試題目不固定是那兩套了?

考場部份,兩間考場的硬體設施皆不錯。但板橋地球村B考場的隔音設施較差,能稍稍聽到車子的行駛聲,考試當天更碰巧遇上有人施放鞭炮,對容易被周圍噪音影響的同學來說,可能需要多加注意。另外,兩個考場的監考人員人也都不錯,監管的也不算嚴格,我只有一次還在聽隔壁同學回答口說答案時,被站前地球村監考人員要求馬上開始我自己的口說考試。而兩間考場也都在一開始就說明,中間休息時間不得閱讀任何講義。

 

【機經使用情況】
字神的點題班以及機經命中率之高著實令我咋舌,同時口說老師及威廉老師針對每一道題目都提供了不只一套的範例,而且隨時都視變動情況在最短時間內提供同學最新的範例口說部分兩次考試雖然題目均有包含在點題班大範圍機經中,可惜備考時我沒有將全部的範圍記熟,因此錯失了可以將口說分數再拉高的機會。寫作部分第二次考試則較幸運,綜合以及獨立寫作都是小範圍機經中預測的題目,其中獨立寫作的題目我更是已經有事先練習過,一看到題目心理就非常篤定而有自信,且立刻就能著手寫作,也因此能有更多的時間增加文章的字數以及論點的強度。而雖然字神的機經有口皆碑,但我認為同學還是不能只依賴機經,應該還是要實質增強自己的能力,將機經視為補充資料或“幸運符”,這樣即使真正考試沒有命中機經題,還是能靠自己的能力答題。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