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Jenny 胡」多益考取930高分!

考生姓名:Jenny 胡
考生身份:上班族
英文背景:舊制多益800 分
考試地點:台科大
考試成績:L495 R435 總分:930分
考試日期:2019/08/25
備考教材:字神多益上課教材、老師提供的四回真題、寂天的新制New TOEIC閱讀超高分、國際學村的新制多益TOEIC試題滿分一本通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是上老師的閱讀課,老師上課時會將多益文法整理成獨立講義來教,不會含糊帶過,而PART 7閱讀測驗則是要感謝老師獨創的結構式閱讀,讓我在考試時不用逐字找答案,可以大略判斷答案會出現在哪一段,老師也建議寫PART 7時,先閱讀文章前三句話,這樣可以大概知道文章的主題,接著看題目第一、二題是否有問有關於主題的問題,若有就可以先回答,接下來你可以大略看一下剩下的題目,再去文章中答案,另外,閱讀測驗有時也會出現單字題,若剛好遇到不會的單字,可以直接將選項中的單字帶入句子找出答案,平時練習時也建議可以計時,畢竟多益考試的時間很有限,PART5及PART6盡量在20分鐘內完成。
 
【聽力】
我是上馬翎老師的聽力課,老師整理了新、舊制的題庫,把第三及四大題的題目分門別類,講義中也將關鍵字標出來並挖空給我們練習,讓我們更清楚知道答案的關鍵句在哪,講義及音檔的部分,老師花了很多心力準備,再搭配老師推薦的複讀軟體練習,讓我不需要再額外買參考書,用老師給的資源就很足夠了。練習時,若遇到不會的題目也不要急著看稿,可以先聽三遍再看是哪些地方沒聽懂,模考題都做完之後,老師也建議若有時間可以把先前做過的題目再練習一遍,並將播放速度調快至1.1或1.2倍速,讓你考試時可以聽得更清晰。考試時,第二大題一定要聽清楚開頭的疑問詞,因為那是作答的關鍵,第三及四大題,在唸出題目前,一定要先掃過紙本的題目,若遇到不會的問題,千萬不要猶豫直接猜,免得影響到下一個題組的作答。
 
【讀書計畫】
準備時間約為一個月,閱讀部分我覺得最有效的就是刷題,參考書籍有老師給的四回真題、寂天的新制New TOEIC閱讀超高分、國際學村的新制多益TOEIC試題滿分一本通,我每個禮拜大約會做兩回閱讀,檢討的時間大概是做題時間的兩倍。聽力部分主要是聽馬翎老師給的題目,沒有另外買書籍,練習時會將播放速度調快,對考試真的很有幫助。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這次選台科大的考場,桌子大且高度剛好、冷氣不會很冷,前一次在別的考場考試,相較之下桌子比較小也比較矮,所以慎選考場也是很重要的,最後~祝大家考試高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