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Kai 陳」雅思考取7.5高分!

考生姓名:Kai 陳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2級分,TOEIC 795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字神考場,二戰高雄城市外語
考試成績:一戰L6.0 R6.0 W6.0 S5.5 總分:6.0分
二戰L8.0 R8.5 W6.5 S6.0 總分:7.5分
考試日期:2021/12/5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雅思真題11-16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學英文到現在,自認為一路來從沒有考好過一次英文的大考試
(會考英文/學測指考英文/多益等),所以一直對自己的英文程度很沒有自信,直到下定決心考雅思,來字神上課後,跟著老師建議的方法讀英文,覺得自己讀得越來越上手,也越來越熟悉雅思的各種題型,謝謝在字神遇到的所有老師。在這邊想推薦大家可以好好利用字神的雅思充電站,每個禮拜有一次和老師一對一問問題的時間,雖然上正課後老師就會告訴我們各種答題技巧還有準備方法,但上完課自己開始準備英文時一定會遇到一些問題或瓶頸,且有些問題是老師上課可能提到的,因此我就去請教充電站的老師,非常感謝充電站的老師,給了我很多聽說讀寫上的建議,尤其是寫作的部分,從一開始沒有抓到寫作的結構到越寫越上手,老師也會抓出很多小問題(比如一些外國人不會用的collocation),真的非常感謝老師的指導。

【聽力】
我上的是Genie老師的聽力課,我覺得老師上課方式蠻好的,每講完一個技巧後,就馬上來幾題題目,幫助我們更熟悉老師想交給我們的聽力技巧,除了熟悉技巧外也能在上課時熟悉聽力考題。但光靠技巧可能沒辦法拿到高分,聽力需要自己每天花時間認真地聽,且要聽懂每一個字,因為雅思聽力很常會有小陷阱題,所以平常就得做好認真聽懂每一個字的準備。

【閱讀】
我上的是派老師的閱讀課,老師的平行閱讀法幫助我節省了不少答題的時間。 雖然不見得每一個字都要看懂,但閱讀想拿高分,還是得真的看懂文章每一段想表達的意思,因此我也花時間閱讀蠻多真題外的文章。
 
【寫作】
我上的是派老師的寫作課,我覺得老師在小作文上給我們非常好的資源還有寫法,幫助我們快狠準的完整寫完小作文。至於大作文的話推薦大家去充電站詢問老師,老師給了我很多在大作文上的幫助。

【口說】
我上的是Mark老師的口說課,說真的,口說是我花最少時間準備的,平常會和同學一起練習,但我覺得成效蠻有限的,可能還是要定期去找老師練習或請老師給一些練習的方向。字神也會舉辦口說模擬考,我覺得還蠻像真實考試的狀態的,老師給的意見也很實用,大家在備考時可以好好利用。

【讀書計畫】
每個禮拜都會寫一回完整的模擬真題,並花時間好好檢討每一題,大概持續了兩個月左右,我覺得真題和真實題目蠻類似的,可以好好熟悉裡面的考題。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考機考,我覺得字神考場的環境相當優質,考場服務人員也都非常有效率。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