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Pohan 呂」GRE考取332高分!

姓名:Pohan 呂
身份背景: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廈門大學軟體工程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FL106
考試地點:美加考場
考試成績:首戰V162Q170AW3.5 總分332 (VQVQV)
考試日期:首戰2022/10/16
推薦的備考資源:字神上課講義, 字神讀書會, 李碩精選必背字彙, 考滿分3000詞
如何知道字神 GRE:朋友介紹


【各科備考心得&準備方式】
【字彙】

主要就是靠背誦李碩精選必背字彙,在上課前的時候就先把這本字彙背完了,考試的時候大部分詞語都出自裡面,字彙課上老師會額外對一些字彙進行講解,並且上課會補充一些新的字彙,這些字彙回家後再額外進行背誦,正式開始練題的時候發現每個題目裡面還是會出現一些認不得的字彙,於是就參考李碩老師推薦的單詞APP使用考滿分3000詞進行背誦,每天背大概150個字彙。

【填空】
主要就是要字彙量,除此之外,上課老師有教很多做題方法,課後練習老師的講義題目和刷考滿分GRE真題差不多就足夠了,有參加老師的讀書會,不過沒有遇到原題,實際考試的時候第二個section的字彙整體難度下降了,但是感覺更考驗邏輯性了,在6選2的題型裡面幾乎全部都配不出任何一組同義詞,都只能硬配出似乎這2個單詞有一點相似意思的感覺。

【閱讀】
閱讀的部分字彙的要求感覺不是很高,還是得靠對文章的理解,上課老師有教很多做題方法,有些題文章看不懂也可以直接套用解法猜答案,有參加老師的讀書會,不過沒有遇到原題,考試的時候遇到的閱讀文章都看不太懂,只能看完一遍就直接開始猜答案了,第一個section的時候有一篇長文章,(4題),後面兩個section都沒有任何一篇長文章,最長的都只有中篇(3題),考試的時候就開始非常緊張了,懷疑自己掉到easy的section了,不過最後考試結果出來的時候看成績就可以確定其實後面的section應該是hard,所以hard的section也是可能完全不出現長文章的。

【計量】
老師上課有教一些很好用的解法,比如計算工作量的問題,在上課之前我練題練到這種題型都只能在腦海里亂想,也想的不是很清楚,用老師的解法之後就可以快速算出結果,有參加老師的讀書會,讀書會上做到的題有在考試的時候遇到原題,考試的時候遇到的題目難度都不高,平均難度完全不及老師上課時候的題目和讀書會裡面的題目,但是考試題目裡面的陷阱多非常多,考試檢查的時候有發現4題掉進了題目的陷阱最後有及時改正了。

【邏輯】
邏輯的話就除了上課聽老師講解以外和做上課講義那一本的習題就沒有在另外複習了,邏輯題佔考試比例很低,感覺浪費時間在這個方面上不是很划算。

【寫作】
上課老師會教思考方向和方法,可以利用2次作文批改設計自己的模板請老師幫忙批改,考試的時候寫作Ar題目有點難,考試前沒有提前練過這一題,所以考試過程中還是有點慌張的,Issue的話運氣不錯,遇到的是上課老師講過的題目,雖然考試前也沒有練習這一題,不過光靠老師上課的講解Issue就寫的非常流暢了。

【GRE真經課程】
真經課我是在正課上完之後就開始上真經課了,有先領講義並提前做題再聽老師講解,每天做一套題加聽一節課的真經,我一共有2期真經,用了2週上完,考試的時候沒有遇到原題,不過練習這些做題思路也是很重要的,真經課的節奏會比正課更快,真經課上比較少對字彙進行講解,主要重點會著重在做題邏輯上面。

【讀書計畫】
我是全職考生,所以時間比較多,並沒有完全依照GRE30天備考計劃進行。
我正式上課前先把,李碩精選必背字彙,背完了,上完正課之後開始背考滿分3000詞和上真經課,這個階段結束之後距離考試大約剩下2週的時間,2週時間裡前幾天刷完整的考試流程3次,(雷哥網,平均分大概都在330左右),後面就單純的刷考滿分的題目,刷題量的話後面大概每天刷50題填空,5篇短閱讀,3篇長閱讀,作文和計量除了完整的3次流程刷題後就完全沒再繼續練習了,作文偶爾會翻翻老師給的題目庫稍微思考一下邏輯要怎麼寫,但是沒有真正動筆去寫了。

【考場回報】
美加考場在台北車站附近,考場整體還算不錯,不過廁所比較小間,中間休息時間的時候可以看到女生廁所大概排了20個人左右,男生廁所沒有排隊。

【勉勵其他考生的話】
我自己整個準備GRE過程都是非常緊張,因為GRE的難度跟托福真的完全不是一個級別的,考試的時候第一套題發現是V的時候心態就有一點爆炸了,後面發現閱讀都沒有長文章的時候也加劇了考試的時候的焦慮感,但是最後考出的結果還是很讓人滿意,所以我的建議會是認真準備GRE,但是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太過焦慮,GRE難度雖然比托福高很多,但是要相信自己考前有認真準備就一定能考出好的成績,也祝願所有考生都能一戰考出自己理想的分數。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