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Jessica 胡」雅思考取8高分!

考生姓名:Jessica胡
考生身份:上班族(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IC 890分
考試地點:一戰 BC 台北市農會信義大樓
考試成績:一戰 L9 R8.5 W6.5 S7.5 總分:8分
考試日期:2021/11/22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覺得老師教的考試技巧很有用,抓關鍵字的方式可以在雅思這種考題類型很靈活的考試中,快速找到接下來應該在對話中會聽到什麼,做起題目來也比較不會慌亂。課堂中特別提到美式英文和英式英文的差別也很受用,對於我這個從小一路美式英文教育長大的考生,只能靠多聽去習慣不同的腔調,平日通勤多聽不同腔調的英語新聞或影集,讓自己的耳朵習慣。

【閱讀】
剛開始對雅思閱讀的時間分配上感到最擔憂,雖然考題只有三篇長文,一開始閱讀完第一遍後剩下的時間就不夠答題了,加上閱讀的不夠仔細常常需要再重新閱讀一遍找答案,就浪費了很多時間。在課堂中老師教了很多解題的方法,還有如何技巧性的判斷答案,還有抓段落重點,讓我在準備考試時比較有方向。在瘋狂刷題時,找到自己對每個題型的答題策略,就可以加速答題時間,考試也不會這麼慌張。

【寫作】
寫作是自己最沒信心的一科,一剛開始看到題目時常常沒頭緒,寫到一半又發現自己離題。透過課堂針對小作文的考試技巧,讓我改善了很多,上了前兩堂課,老師帶著我們如何改寫題目,還有在各種不同類型的圖表中整理出重點,讓我可以在20鐘內有方向的完成一篇小作文。課堂上教的大綱式寫作技巧,幫助我在寫大作文前能發展出整篇文章的架構,可以讓自己在寫作時的思緒跟邏輯更清晰。接下來就是多多練習英文寫作的串接詞,平時上課或練習寫作時,多多收集這類單字,可以讓整篇文章看起來語意更通順。考試的前兩週,開始大量接觸不同的領域題目去發展idea,確保自己在考場上不會臨時找不到充分的例子去支持自己的理論。同時也多多複習自己整理的寫作單字,確保自己不會犯這種拼錯字的錯誤。

【口說】
這裡的口說課有很大量的練習時間,每一堂課都會講到英文,老師也給我們聽了很多不同的考試錄音,讓我們理解考官是怎麼評斷分數的。平常先接觸不同領域的考試題目,確保自己在常見口說題目可以有充足的內容可以講,再來課堂中老師也整理了很多比較口語的說法,讓自己更接近母語人士,也聽起來比較自然。

【讀書計畫】
在2020年底報名了字神的雅思課程,先後上了口說、聽力、寫作、閱讀,大約在2021的9月完成所有課程,透過課程了解考試的題型架構、時間分配還有各科的評分標準,準備起來也比較有方向,10月底開始瘋狂刷題,主要以官方指南以及雅思真題為主,除了訓練自己的時間掌握外,還有耐力跟專注力(一場雅思考試大概需要坐著2個多小時跑不掉)。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就在大安捷運站1號出口同一棟大樓,當天選擇機考,聽力是以耳機播放,耳機隔音效果還不錯,考試開始前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調整音量,整體說是個環境跟地理位置都不錯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