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James 何」雅思考取7.5高分!

考生姓名:James 何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 13 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外貿協會辦事處
考試成績:一戰 L8.0 R9.0 W7.0 S6.0 / 總分:7.5分
考試日期:2022/01/08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雅思哥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聽力的部分,我上的是高雄 Bonnie 老師的雅思聽說。老師在教學上相當用心,講義中提供了大量的練習題讓我熟悉各式題型,除此之外課堂中也傳授了許多解題技巧,讓我在做題時能夠更得心應手,甚至在沒聽清楚題目的情況下也能選擇出正確的答案。至於練習,我認為在寫完歷屆練習題後可以試著再多聽幾次,把每個句子、單字都聽懂,這樣多練習個幾回後會發現自己的聽力有大幅度的進步。

【閱讀】
派老師的雅思閱讀課是我拿到閱讀滿分的最大原因。課堂上老師會帶著同學分析文章,如何有效率地閱讀,種種技巧包括主題句、邏輯字等等。除了熟悉課堂所學,每天持續的做閱讀練習題是提升閱讀能力的好方法。考試前一個月內我做了兩本雅思歷屆試題,閒暇時也會多看自己有興趣的英文文章,漸漸習慣英文閱讀,雅思閱讀的速度也能因此突飛猛進。

【寫作】
除了閱讀課,派老師的作文課也令我受益良多。課程花了很多時間培養同學分析及比較Task 1圖表作文的技巧,在最短的時間中寫出打動考官的高分作文。我在練習小作文的時候看了許多高分的範例,試著模仿其中的寫法,再搭配老師上課所教的分析模式,大部分的圖表題都可以流暢地在20分鐘內寫完。大作文的部分,我試著用派老師的大綱式寫作做準備。在一個月的準備時間內,我背了十份適用各種主題的大綱及單字,雖然考試時並沒有遇到適用的題目,但這些練習也不是白費功夫,大量的練習可以讓自己自然地寫出完整的作文結構、流暢的句子及漂亮的單字。

【口說】
Bonnie 老師在聽說課中提供了許多實用字彙及高分句子,在練習時我會試著在回答中加入一些老師提供的高分句及單字,讓自己的回答能夠有更豐富的變化。除了課堂上的練習之外,老師也會額外找時間幫同學做模擬考的練習。這些大量的練習讓我對口說不那麼陌生,正式考試中也比較有自信。

【讀書計畫】
閱讀跟聽力基本上多練習都可以提升滿多分數的。寫作對我來說是最困難的科目,所以在備考的一個月內我練習了十幾篇大作文。一開始我一直想把一些事先準備的漂亮單字及句子硬塞到我的作文裡,但後來我發現其實寫的內容切題才是最重要的。口說我每個禮拜會找一天跟英文系的朋友練習雅思哥的題庫,雖然最後考的分數比兩次課堂模考的都還低,不過還是很感謝口說老師!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