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Monica 游」GMAT考取75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Monica 游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系二年級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TOEIC  930 分
考試地點:一戰、二戰台北考場
考試成績:

一戰V30 Q51 AWA4 IR4總分:690分

二戰V39 Q51 AWA4 IR6總分:750
考試日期:
一戰2016/05/04、二戰2016/07/06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記得剛開始上修辭的課完全抓不到重點,是一個以前完全沒有學過的東西,跟文法單字都不一樣,只是一直聽康老師講好多好多的考點,但很懷疑自己真的能把全部背起來嗎,我後來才發現每堂課回去都要好好複習前面幾堂學到的東西,接下來的課才可以循序漸進的學下去,一直到所有的課程上完,我把整個修辭課本和老師上課講的例題都重新看一遍,也自己整理了一個筆記,全部看完之後去做題目就發現很多考點都默默地被記下來了,康老師的課本每個考點都講解的很詳細,尤其是最後做完模考去聽模考講解我覺得是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把所有的考點再複習一遍,到了最後修辭反而成為我最拿手和可以掌握的科目。
 

【閱讀】

閱讀一直是我很難掌握的一科,一開始聽康老師講不同文章類型也不太懂,但一直到最後我才了解,知道每個文章類型是為了更好估計接下來文章的走向,像是一個立場、兩個立場對立、舊觀點和新觀點比較等等,了解這些文章類型也更容易答對關於段落大意的題目。我自己是會先把文章先完整的看過一遍,並把每一段和每個觀點等等做一些筆記在紙上,之後看題目其實就很快,如果是考到細節也能更快回到文章定位。最後第二次實戰時我的閱讀雖然一篇機經也沒有中,但靠著這個方法我閱讀寫得非常順拉高了V很多分數。
 

【邏輯】

邏輯我只有看王祥老師上課的講義帶的題目和後面模考的檢討,我覺得就像老師說的,寫邏輯的題目到最後要是能夠光看題目就猜出選項會考的東西,就代表已經完全掌握邏輯的概念,我重複看了很多次老師講義的題目去重新自己想過一遍邏輯點,最後才真正掌握到他的精髓。
 

【計量】

我覺得高中數學還可以的人應該都可以很容易掌握計量,只要把王祥老師上課的題目都看過,考前再算一下機經其實就足夠了,要在Q好好把握分數才能把整體分數衝高。
 

【寫作】

寫作好像沒有特別高,就是把老師講義上說的細節都寫到應該就能拿到一般的分數。
 

【整合推理】

整合推理我是認真上過課之後,一直到考試前才重新翻過一遍,它其實跟邏輯很像,有一些數學或是圖表的題型比較簡單要好好把握,應該也都可以拿到好分數。
 

【讀書計畫】

我覺得從開始上課到考試不要拖太久,不然到最後前面的東西其實都忘了,又要再重新看一遍很花時間。除了看老師的講義,我做的練習有八次的紙本模考,模考的講解非常重要,把所有的課本看過後,在開始寫模考題目,再去聽模考講解,最後用電腦實戰幾次,就上場考試了。二戰的時候在考試前兩天突然換題,一開始真的是很緊張尤其是閱讀的部分,但後來發現其實穩扎穩打的考也是可以考出好成績,所以不要太依賴機經或是被機經影響,它應該只是個輔助。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人員很好,大概一個月前就要報名不然沒有位子。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