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Effie 黃」雅思考取7.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Effie黃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法文系
英文背景:托福94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大集思會議中心
考試成績:一戰L:8 R:7.5 W:6 S:8  總分:7.5
考試日期:2017/1/20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IELTS CAMBRIDGE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聽力其實本身底子就不錯,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專注力,因為每個回合的題目都只會播放一遍。並且要在題目播放之前快速掃過題目,這樣等下題目開始播放時,就可以直接找聽到的關鍵字來填寫答案。基本上最重要不要分心都可以拿分,題目都非常日常,每天起床都可以先練一篇醒醒腦,久而久之就會習慣它的節奏了。
 

【閱讀】
閱讀的部份,當初就設定希望閱讀可以拿高分點來拉高總平均。對我來說比較棘手的部分是true false部分的問答,即使都看得懂題目,卻容易被它的文字遊戲所誤導,所以一開始寫閱讀時,大致上分數都落在7分上不去。建議跟我差不多狀況的人,可以多參閱老師上課教的小技巧來解題,幾乎每一個部份都會考到要找主題句的部分,這也是我最弱的,所以後來習慣在每段都先找到它的主題句,知道這段主要內容在講什麼後,很多題目都變得很好下手。
 

【寫作】
寫作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最弱項,分數卡在6一直上不去6.5。其實這蠻困擾我的,因為我申請的學校要求6.5,可是無論我感覺我寫得好還是不好,分數永遠在6。尤其第一部分的寫作,更是初次嘗試寫這種類似圓餅圖類的寫作。重點是要切中重點,不需要太多華麗的用詞,加分的地方只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例如,一些談論數據的形容詞或轉折詞。小寫作對我難度不大,多練習每天練起碼2篇就會寫得順手。大寫作自由發揮相較之下,會顯得比較困難。建議可以多看一些名言佳句,或者閱讀中有看到好的句子都可以抄下來以後運用在寫作上。
 

【口說】
口說是我的強項,我很喜歡和考官互動,考試重點是講越多越好,考官才能評分考生的口說能力。所以幾乎每個問題我都會回答很多,只要我能講的舉例之類都會滔滔不絕的講。文法其實不是最重要的,而是流暢度跟回答問題的邏輯,基本上內容越豐富越好,講到考官打斷你也沒關係,也可以多運用很多口語上的狀聲詞來緩和自己。我本身因為比較忙,所以所有的課都是上video,所以也沒有人跟我練習口說。我的練習方式是每天睡前練兩篇考古,用自言自語的方式一直講一直講,每次都計時要講超過一分鐘,雖然考試每題都一分鐘可能會太久,但要考量到真正考試時會緊張很容易詞窮,平常練習的時間就要拉長。
 

【讀書計畫】

我大概花了一個月很認真的準備雅思每天的生活都只有英文,當英文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時,其實考試也就沒有那麼難也沒有那麼可怕。每天的練習是必要的,老師上課教的解題技巧可以讓我速度加快很多。
 

【考試當天情況】

考試當天人非常的多,所以光是排隊入場就耗掉40幾分鐘,也因此考試時間比較延後。考場很大所以有問題的時候舉手不一定馬上會被監考人員看到。集思會議中心裡面空調蠻強的,我忘記帶外套結果整場考試都很冷。但也因為考場很大所以完全不會被其他考生影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