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Deyu 蔡」GMAT考取740高分!

申請人姓名:Deyu 蔡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學系
考試成績:
二戰V41 Q49 AWA5 IR7 總分:740分(2014/10/17)
一戰V31 Q50 AWA5 IR7 總分:680分
2014/07/18

備考教材:黃埔軍校教材全套、gmat.kaomenfan.com、chasedream-gmat forum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想要推薦字神帝國的video專班,適合平日的修課和課外規劃特別忙碌的人!因為我就是這樣,所以所有補習班的正規課程對我來說都無法參加,最後就選擇了字神帝國video專班。但是,事實證明這是一項非常好的選擇!除了時間能夠很自由的控制之外,還能夠操控錄影帶讓講課速度適合自己當時的步調,而且字神帝國的錄影品質還有雙畫面(白板和老師)呈現都十分清楚,這真的很棒!

 

【修辭】
康老師的修辭就是把老師講過的和講義上所有的知識點記起來,內化到要幾乎看到題目就能反射的程度就可以了。修辭是個相對有念書就能夠拿分的科目,我在二戰時閱讀第二、三篇是超級大長篇看太久,最後七、八題變得很趕,所以最後修辭的部分都是一分鐘就必須選答案,幸好我在考試前就有認知說修辭其實是有技巧可以反射的,我想這點幫助我很大。雖然說我在讀書的時候總覺得修辭很惱人,因為即使不用懂得這麼瑣碎,我也知道這句話在講什麼。可是,當我意識到我是真的要用英文和人在學術上競爭,我發現我以為的瑣碎其實是細膩,以前是懂得大意,學了修辭之後更了解句中的強調、側重、修飾,這是我後來越來越喜歡修辭的原因。

 

【邏輯】
我另外特別喜歡的課程是王祥老師的邏輯,我必須說當我第一堂聽課的時候,什麼topic、方向對我來說超級困惑,上完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就算老師保證我第三堂課就會很厲害,我還是很困惑。可是,當真的第二堂課上完就慢慢有抓到感覺,之後才驚覺topic、方向真的是神方法!雖然我自己也不是能夠每題都做正確,但是先熟悉OG的題型再自己去做GWD和PP,漸漸的就可以抓到GMAC考試邏輯出題的pattern。但是光懂出題pattern和做題方法一定是不夠的,絕對會需要大量的練習去test你是不是真的了解。我每次在做題時腦中都有王祥老師很兇的聲音喊著topic、方向、topic、方向XD

 

【閱讀】
我今天經過某一張科學講解海報的時候,第一段就是講某個粒子和某個粒子如何產生一個交互關係,然後形成一個狀態。這就是我在閱讀課最大的收穫,在我完全看不懂、或對一篇文章中的專有名詞完全理解不能的時候,我能夠透過句子與句子的關係,去理解這篇文章的主旨,甚至是其中的細節。康老師要我們在上課的時候,要把字和字之間的關係連起來,這樣就能很好記錄每段段旨,乃至於段落與段落的關係,這方法真的讓我獲益良多。雖然到最後,我還是沒辦法跳過for example或是細節的部分做略讀,應該是我能力還不夠而且我總是想把文章看完,還好我閱讀速度夠快,也幸好前面那個方法讓我能夠馬上理解文章。然後,我在練習的時候就會很有意識的注重字、句子、段落之間的關係,而不是放任時間很多就慢慢細讀,我覺得這樣強迫自己練習是確實有其必要的。

 

【數學】
我自己數學沒有很好,大概是高中三年只及格過一次的那種沒有很好。一開始我真的很擔心計量,但是之後發現GMAT的計量真的不需要過度操心。它不像高中都出很詭異的數字和很複雜的觀念,GMAT出題明白易懂!只要能把每一題都回到最原始的觀念去想,不用再轉太多彎,答案就會出來了,跟以前高中段考的模式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只有一個地方讓我小頓悟過,我覺得王祥老師對於這一點解釋的超好,就是在DS裡面,如果兩個條件單獨都確定不能求出的話,這也是唯一解釋!如果我只是自己念書的話,我可能想半天還想不出來,但是經過王祥老師的解釋我只花了幾秒鐘想通,之後就從此記住這個觀念。最後,計量這科,我還是非常認真上課,再來就是透過大量練習,熟悉手感,掌握時間。至於數學程度的話,我想對於台灣的大家來說都不是一件太有挑戰的事情。

 

【寫作&整合】
另外,在AW和IR部分的話,因為我預計重點申請的雙聯學位學校並不採記這兩科,所以我也就沒有很重視。可是,又想到我也要自己申請學校,在不想花太多時間念書的狀況下,我選擇非常認真上課。所謂非常認真上課,就是老師講什麼觀念一定當場理解,千萬不要帶回家,千萬不要在上課恍神浪費時間。到了要考試的最後一週,我發現我還真的沒有練過一篇作文,就找兩天睡前練兩篇把模板套一套,熟悉手感。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平常有在做分析練習,所以對於AW比較容易上手。可是,IR真的就是靠認真聽課就上場考試了,能拿到這個分數我真的很驚訝,也覺得自己很幸運。

 

【讀書計畫】 
我一戰花了一個星期寫完所有OG,康老師的SC講義我一、二戰合起來大概完完整整的讀了五次,其他的講義我反而沒有花太多時間研讀,但是我非常非常認真上課,我盡量在上課的時候就吸收最重要的概念。在課後我花最多的時間在寫模擬考題,一、二戰前我都把gmat.kaomenfan.com裏的TN-GWD18-24和PP1-8通通寫過一次,所以總共寫過兩次。對我來說大量練習是很必要的,我在上課先建立概念、然後透過課後練習來加強自己。練習完、檢討完錯題之後,我會整理我為什麼會錯、是錯哪個觀念。例如:人事物是不是能相對比、時態問題等等,然後彙整起來,下次練習前和考試前提醒自己哪裡是我最容易踩陷阱的部分,特別注意他!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兩次報考都在夏天,第一次在七月考,那時只穿一件比較輕薄材質的短袖,室外室內溫差太大,我在考場裡邊考邊發抖。第二次在十月考,我穿了一件薄長袖,氣溫適應良好。如果是冬天考試的話要注意,因為不是所有的外套都能夠進入考場,而且在考場內穿脫外套都需要請示監考人員,脫下來就得由監考人員拿出考場,不能放在椅背或是腿上,我覺得相當麻煩,因此或許穿著薄長袖是不錯的建議。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