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Claire 高」GRE考取336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Claire 高
考生身份:畢業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三類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TOEFL104分,加拿大交換8個月
考試地點:中壢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2013/10/19 V147 Q168 AW3.0 總分:315分
二戰2016/09/04 V168 Q168 AW3.5 總分:336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教材、字神2016填空及閱讀真經、ANKI再要你命三千跟紅寶書(非全背)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補習or自修?
兩年半前自修三個月成績不理想,準備過程很痛苦,所以這次就直接報名了字神,一開始只有報基礎班,後來又加了真經班,我是全程使用video上課,可以自己安排上課時間,因為預定了時段過了前一天晚上八點就不能取消,所以還是會逼自己要起床去上課,而video可以倍速播放、暫停,自己控制節奏,有問題的話臉書私訊老師們也都可以獲得解答,作文的話時間允許可以上實體課,現場會一起討論激發靈感。補習的好處是聽老師們講解技巧跟解題真的可以潛移默化下培養解題能力,我也有比較踏實的感覺。
 

【字彙】

威廉老師推薦上課錄音再重聽,但因為我沒有時間重聽也沒有器材錄音,上課認真聽威廉老師講解,我一般開1.7-2.0倍速,其實還是可以把筆記抄得很完全。下課後再把感覺比較陌生跟威廉老師跳過的單字用Vocabulary.com或MW查一遍加深印象,隔天再把單字抄在筆記本上,只抄英文沒抄中文,再用17天背完紅寶書的頻率複習。上完單字課後有試著想用ANKI背再要你命3000,因為時間也不多就設一天背150個,沒幾天就放棄了,因為發現寫填空題的時候單字背不深,所以就算遇到背過的單字也很難回想起來,刷單字的效率不高。後來載了ANKI,匯入再要你命3000跟紅寶書,寫題目遇到不會的單字時把該單字卡移到另一個deck,再複習該deck就好,最後裡面有1000字左右。
 

【填空】

單字課上一半後就開始上填空課,填空的重點就是找對應、找對應、找對應,心法就那幾句話,知易行難,要內化就是上課的時候聽康老師講解思路,一題一題累積,慢慢就可以學會康老師的解題思路。我上課前會計時寫題目,一題一分鐘,一組約十題,寫完開始聽video,一個video時段有四小時,因為我會加快播放,所以時間都算夠。上完課後當天會把題目再看一遍,確定了解康老師的解題思路,以及查不會的單字。
 

【閱讀】

閱讀大推康老師的講解,除了講解對的選項之外,康老師會解釋錯誤的選項為什麼錯,很多網路講解都只會講正確選項對應到文中哪些句子等等,其實更重要的是選項錯誤的原因,解題時才能夠更確定、不被錯誤選項混淆。文學藝術類的文章一開始對我來說真的很難,艾老師會先講解歷史文化藝術背景,久了才對這類文章沒那麼害怕。閱讀我從一開始就會計時2.5分鐘一題,後來2分鐘一題,上課前會計時寫題目,寫完不對答案再寫一遍,最後才對答案上課聽講解,上完課再針對難題複習,確認自己都有了解每個選項錯誤的原因。後期開始刷題後每天都有紀錄做題數跟錯題數,分類(主旨題、推論題、邏輯等等)並且記錄錯題的原因,整理在excel檔。閱讀另一個重點是看懂選項,尤其是主旨題,了解每個抽象字彙的意義,例如explain、conclude、claim等等。
 

【計量】

計量的重點就是不要低估,字神給的練習題裡面有兩本是官方的,至少這兩本要做完。
 

【邏輯】

邏輯GRE的考生其實只要上前面幾堂即可,把握住王祥老師的Topic+方向就可以解幾乎所有題目,文章很重要,要仔細看,不要試圖看懂每個選項,用Topic+方向才可以快速解題。
 

【GRE真經心得分享】

我這次第一個session中了快十題真的很幸運,讓我可以很安心的寫第二個session。
 

【讀書計畫】

準備時間差不多兩個月,7/10~9/3,先花大概四週的時間上完字彙、填空跟閱讀的基本部分(有各三堂的解題晚點才上)跟邏輯,一天上兩堂課,預習加上複習就夠念一整天了,這個階段會比較累。剩下一個月每天上一堂送的解題課或真經,一樣先做題在上課,另外上一堂數學或作文課當調劑身心,複習完單字後有空再多刷一點題,這個階段會比第一階段稍微輕鬆一點點,因為基礎已經打起來了。準備一個月後就可以開始寫模考,練習時間掌控。模考成績:kap1 V:159 Q:169 kap5 V:164 KMP3 V:162 我都是在考滿分上做的,但考滿分問題真的很多,真心不建議。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很幸運是QVQVQ,Argument剛好是威廉老師上課講解過的題目,Issue也是教育類的題目。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