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Roy 田」GRE考取33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Roy田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求學背景:臺灣大學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十五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LTTC (2013/03/09)、二戰LTTC (2013/08/03)、三戰士林地球村(2013/09/15)、四戰北車地球村(2013/11/10)
考試成績:一戰V162 Q168 AW3.0 (2013/03/09)、二戰V162 Q168 AW3.0 (2013/08/03)、三戰V163 Q170 AW3.5 (2013/09/15)、四戰V170 Q165 AW4.0 (2013/11/10)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補習班課程講義、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新東方GRE字彙紅寶書、字彙的力量(Verbal Advantage)、Cracking the GRE (the Princeton Review)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以下有關考試技巧與準備方法只是個人看法,不一定好,也不一定適用所有人。字神帝國補習班老師們的見解肯定比我的意見高明有用太多。

 

【填空】
我認為填空最重要的準備工作就是背單字。單字看懂比起很多技巧都重要也有用太多了。除了上面列的備考教材,網路上與市面上也都有很多針對GRE的單字表。不論選了哪一個材料,最重要的就是確實瞭解每個字的意義與用法。比較理想的情況是發音最好也確定知道,一方面方便記憶,而且就算GRE用不到,其他地方也用得到。我認為字神帝國補習班康老師的講授單字課程、編撰的講義都是學習單字非常好的材料。參與課程或有好的單字講義的好處是不必自己每個字查字典。可是如果稍有餘暇,每個字自己查字典也是不錯的學習方式──可能可以看到這個字更豐富的解釋與例句,以利於認識與記憶。
關於作答的技巧,我覺得有兩個很有用的。一個是先自己想清楚可以放進去句子中空格的字,後看選項單字,而不要先看選項單字。這樣可以避免背錯誤的選項誤導,節省時間。另外一個就是刪去法,把比較不可能的選項刪掉,考慮可能的選項。這技巧在任何選擇題都是適用的。 


【閱讀】
我覺得背單字還是很重要。單字知道得比較多,文章也能讀得比較懂。GRE的文章比TOEFL短一些,因而我自己覺得適合一次先讀完,讀完後再看選項,否則選項我覺得也看不太懂。當然看完選項之後最好還是回頭看一下文章,尋找或確認一下資訊,再作回答。如果時間不夠的話,第一次閱讀可以加速每段落中間的閱讀,但段首與段尾應當仔細抓住其意旨。閱讀應該比填空簡單,因為單字量的要求不像填空那麼大。可以以尋寶的精神多在文章內找題目詢問的資訊。
平時多閱讀比較嚴肅複雜的英文新聞文章或其他各種較有難度的英文文章,應該是對閱讀能力與速度有很大的幫助。


【計量】
練習寫一點題目,可以矯正自己錯誤的觀念與增加解題的觀念。解題經驗也可以讓人學會避免花費太多時間做無謂的複雜計算。王祥老師教的解題方法我是覺得很有用處的。另外就是不要執著於讓自己思考過久覺得困難的題目,跳過或寫錯一兩題對於分數的影響不是很大。如果為了一題而花費太多時間犧牲了更多應該能迅速作答的題目,傷害就大多了。


【寫作】
我認為寫作相當困難。我覺得最難的是內容要豐富(速度要快而字數要多)、且文章要將問題作徹底與批判性的分析。文法與拼字所需要的絕大多數的正確性,自然也很重要,但相較之下還不是那麼困難。我在上了威廉老師的課程,總算在寫作進步了一分。我認為自己練習的仍然相當不夠。思考與寫作的速度都太慢,分析也不夠深入精闢。如果能夠多加練習,並更加成功地發揮威廉老師對於問題複雜化與寫作結構策略的技巧,應當能得到更好的成績。

 

【讀書計畫】

準備工作以背單字,練習寫作為主。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LTTC的檢查稍微比較嚴格,進出考場都有檢查。地球村的稍自由一些。但綜合而言我覺得都是很好的考場。

 

【機經使用情況】

我第四次考的GRE的閱讀部分中有出現有關小說the Color Purple 的文章,而我先前已在字神帝國補習班的講義中看到。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