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Leo 林 」GMAT考取740高分!

申請人姓名:Leo 林
學校及科系:政大金融系 畢業
考試成績:一戰V39 Q51 AWA4.0 IR3 總分:740
考試日期:2015/01/15

備考教材:OG13、PP1~4、GWD、康老師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在認識GMAT時就了解到修辭是其中的基礎,也是最為關鍵的拿分處。當時我在字神班就對於老師以字源作為單字教學的方式相當認定,所以在老師介紹文法班和修辭班的定位之後,我也就決定學習老師追本溯源的文法學習方式。首先以探討文法的源由為起頭,文法班讓我對於許多文法上的歧異有了確實的認知和清楚的了解,不需做任何背誦即可確實記憶,修辭班則是老師應用文法班的內容並延伸進階的文法觀念,清楚解析GMAT的複雜句,幫助我有效建立GMAT的語感,雖然市面上有很多修辭的解題技巧,但是高分題的選項中通常都是必須透過語感才能有效解決,因此,康老師紮實的文法與修辭斷練造就我GMAT一戰的表現。
 

【邏輯】
邏輯的部分我是將OG和PP的題目都做過一遍之後,透過熟習題目的方式並參考網友的建議,找LSAT的邏輯題目來練習,過程中確實漸漸培養起邏輯的思考方式,因為台灣從小的教育並沒有真正有效強調到邏輯的訓練,所以我認為對於GMAT的邏輯訓練需要的熟習。
 

【閱讀】
由於時間有限,閱讀只準備OG和PP1~2,準備教材相對一般人少,所以我著重在是否確實瞭解文章的結構,並熟悉一堆GMAT長句堆積起來的文章閱讀,我在考前的閱讀正確率並不穩定,錯誤率從20%~60%不等,但是語感有逐步上升的情況,分析之後我發現有些錯誤是來自於時間壓縮的後果。
 

【計量】
計量的準備就是把PP1~2所有題目做完,一開始會因為數學的語感不熟悉而無法讓亞洲人的計算速度出來,不過真的不要放棄,不斷做下去就會發現在計量真的是非常容易上手的部分,這部份我反而是OG來不及做完就上場。
 

【寫作】

這部份我真的完全沒有準備,只有考前勉強把模板背起來進去考試,很抱歉比較缺乏這部分的分享。
 

【讀書計畫】                             
因為是邊工作邊準備的緣故,所以只能針對重點部分進行複習,因此我都讀書計畫主要都在於Verbal的部分,其中又以SC為主要著力點。時間的安排上由於工作時常加班,所以都是一抓到時間就準備,每天也是提早起床(大約清晨三點左右)做準備,準備上雖然沒有固定時間或進度,每天至少都會讀到教材。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建議大家可以考試前三十分鐘就到考場,我因為找樓層而延遲一些時間,導致考前十分才進入考場,當時有被監考人員警告下次不可以這樣。此外,他們的保安真的做的很徹底,大家千萬不要被嚇到。我的休息時間是拿捏在數學考完之後,然後千萬記得一進門就必須馬上開始考試,不可以有任何停頓唷~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