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ane 陳」托福考取90高分!

申請人姓名:Jane 陳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獸醫系碩士畢業
考試成績:一戰:R17 L15 S15 W12 總分:59分;十四戰 R25 L20 S18 W27 總分:90分
考試日期:2015/11/28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老實說2014年年初時真經真的很準,可惜我考試時間太晚,ETS修改考題方式後,真經在2015年後就比較難猜題。不過拿題庫練口說或寫作都是不錯。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準備托福的心得真是字字血淚,每每夜深人靜,總想拉開書桌的抽屜,搭上時光機回去國、高中逼自己乖乖念書。簡單的說,英文一直不好,2014年三月第一次去考托福時完全裸考,根本不知道在幹嘛。又考了兩次也是六十分,於是決定到字神補習。開始補習後,靠著老師們傳授的解題技巧來到了七十幾,然後就又卡關了。在閱讀課中聽到康老師說,會卡在七十表示單字量不夠,於是十月時毅然決然地放下托福,乖乖去聽了字神兩萬。聽了課後回家再把單字整理到電腦word檔,雖然起步很花時間,但後來托福及GRE的單字我都直接以該檔案查找並筆記。中間背單字的時間大概花了十個多月。2015年七月開始繼續考托福,同時間也準備GRE(真是折煞自己),到了年底終於突破了90。(而且還遇上ETS擋分,拖到2016年三月初才出分,超級慘的)。

 

【閱讀】
老師真的教得很好,完全是我在準備考試這段時間的啟蒙老師。老師自身的例子完全是我的模範,而且老師到現在都還很認真,真的是非常厲害。閱讀我一開始抓不到出題重點,不過上完課,自己練了題目後都是四科中最高的部分,有一次還拿過28分,非常開心。

 

【聽力】
老師講的就是出題重點,不過想要掌握,還是得靠自己多練題。

 

【寫作】
我真的聽了好多次威廉老師的寫作課,包括真經課的。老師教的就是重點,小技巧也很受用。每次聽課都會受到老師的鼓勵。

 

【口說】
我一直以來都是聽video,所以沒有直接與老師面對面練習口說過,算是蠻可惜的。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超級不推時代國際英日語中心,桌子下沒有放腳的空間,螢幕的角度又偏高,對小個子的來說看題目非常吃力。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