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Laura 王」托福考取90高分!

申請人姓名:Laura 王
學校及科系:海軍官校
考試成績: R22 L26 S20 W22 總分:90分
考試日期: 2016/05/07

備考教材:TPO、字神閱讀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本身文法相當薄弱,都是靠語感解決英文相關考試,直到近一年才開始有系統接觸文法。開始準備托福,了解題型到考試約2個月時間,在做過TPO一、兩回後深知閱讀能力不足,且本身練習時間有限之下決定找尋補習班協助。第一次試聽康老師托福閱讀課後,就決定要當老師的學生,因為老師上課很有趣,而且也給我新的觀點:解題非翻譯。上課中老師不只教解題技巧(運用邏輯),及英文文章架構,對於文法結構較困難的句子也會將文法做清楚地講解。有問題詢問老師,老師也很有耐心地指導。開始上課後,閱讀練習我也只用上課教材。在考試時我並沒有刻意運用解題技巧,但我覺得自己潛意識是有在運用康老師教的結構式閱讀邏輯在看文章。因為這次本身沒有花太多時間練習,但我相信秉持康老師教授的多加練習,相信二戰會有更好的成績。

 

【聽力】
聽力僅運用TPO,對於較難的文章(不熟悉的題材)多聽幾遍精聽,每聽一遍都會有新的發現與收穫第一次聽未注意到的地方,聽力真的是要多聽。不過考試時即使覺得自己知道文章在講什麼,可是在看到題目時,有時還是會覺得有2個選項都像答案。猜想應該是因為中國人思考和西方人思考模式不同的關係,會考慮參加字神的聽力課程找出盲點。另外,近期開始聽字神推薦的「60秒科學人」,覺得是一個很棒的網站。

 

【口說】
口說是最沒自信及練習最少的一科,僅考前拿其他補習班的題目練習,成績非常普通。之後有試聽老師的托福口說課程,老師教得也非常好,聽老師講解英語人士的intonation及建議大家從中文開始改變構思來達到寫出正確的英文句子,覺得的確是要拿高分的關鍵。

 

【寫作】
寫作也是僅考前拿其他補習班的題目參考,以致成績非常普通。二戰將準備會多找寫好文章參考,並多加練習。

 

【讀書計畫】
我覺得英文實力才是最重要的,在稍有底子的前提下,再經過名師提點及了解出題模式方向後相信托福考試不會太困難。持續精進英文實力真的是首要工作,盡所能多聽多讀多寫。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站前地球村環境整潔,燈光充足,耳機也蠻新的。同時間開始考試,中間休息不會收紙,但要離開考場,等叫號後再進去考口說寫作。考試當天同學說話都不大聲,所以也不覺得會彼此干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