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iobhan 邱」托福考取90高分!

申請人姓名:Siobhan 邱
學校及科系:文德女中高三
考試成績:一戰R19 L24 S23 W24 總分:90分
考試日期:2014/10/11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高分托福字彙120、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以高中生來說,托福的閱讀是對我很大的考驗,不只因為它是英文,更是因為它是學術型的英文文章,裡面的字彙,句子的架構還有內容,對我都是一大考驗,第一堂上康老師的課,我就非常的shock,因為康老師的解題法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而且這方法不只可以運用在托福,它適用在任何形式的文章,雖然考試當天狀況不盡理想,但是在準備托福的同時,我也在準備我的學測,所以這2種完全不同類型及難度的文章,讓我非常容易的知道我的閱讀的能力已經大大超越和我同年級的學生。
 

【聽力】
我在聽力部分不是很認真的準備,我從國中開始,就會看無字幕的西洋影集,所以我的聽力一直以來都不錯,但是托福的聽力除了校園對話以外,很重要的是它還是有學術型的聽力文章,除了洪欣老師在課堂上會仔細的帶你走過TPO的題目以外,洪欣老師給的很多資源,可以幫你大量補充學術知識,然後每堂課老師出的作業我也都很準時的繳交。
 

【口說】
以托福來說,對我還說最困難的第一、第二名就是閱讀和口說,在台灣的環境,我很難去找到一個可以無時無刻糾正我英文的地方,平常除了請我幾位英文程度較好的同學和我用英文對話以外,我只能在路上,交通上時,默默的練習口說,但是老師的課真的對我的口說幫助非常的大,她不止把我們常犯的錯誤都整理出來,每次上課的小組練習,她也都會一組一組去聽、去糾正,每一堂課的作業,她也都很仔細的給出feedback,除了老師的幫助以外,我的讀書會也幫助我非常多。
 

【寫作】
我覺得我的寫作幾乎就是靠威廉老師平時給我們的講義和練習,威廉老師上課時也會一直強調,我們不需要作多餘的練習,只要把他給的作業都實際做到好,他給的技巧都運用到文章裡面就好了,而且老師給的東西真的是殺遍天下,因為同時在準備學測的我也常需要在學校裡寫老師出的作文,但只要運用威廉老師的句子,非常快速就可以讓批改的人知道我的文章的等級和別人不同。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的考試當天非常的緊張,而且非常影響我整個考試,甚至到口說的時候錄音一停止我就開始罵髒話,一直到最後寫作的第2篇獨立寫作時,我才開始進入狀況,雖然已經有點晚了,但果然我的獨立寫作就拿到了G。我是在板橋地球村考的,我覺得那邊非常的好,我沒什麼受到別人的干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