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Po-Kai 許」托福考取90高分!

申請人姓名:PoKai許      
考試成績:R27 L24 S18 W21 總分:90分 
考試日期:2010/09/12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我用的材料非常少,但是在我做完一個高分120之後,就放棄了,貌似比TPO難好多,所以多做幾遍TPO。備考的1個月內,剩下的日子都是每天做TPO。

 

【聽力】
高分120也是聽了1個test後果斷放棄,比起TPO來說太難了啊…備考1個月內先用2、3天解決了OG,要謝謝Olivia老師,教我們很多筆記技巧,尤其是黃金筆記13原則,因此比較能抓到聽力內容,她推薦Tim& Moby,裡面有很多有關TOEFL的背景知識,並建議大家多聽,我從5月份開始接觸Tim& Moby,一直到9月份,效果滿不錯的,讓我從13分進步到24分,非常感謝Olivia老師。關於聽力時候的筆記,有很多人說不用怎麼大記筆記,聽懂為先,但是對我來說,記筆記很有用,雖然我完全不會縮寫(唯一會的可能是吧information寫成info,還有prof之類的吧),做題的時候全靠筆記了….雖然理解很重要,但是我覺得,很容易考到細節,很多東西都是稍微提到一提就要你做題了,所以筆記的好處就是,你看到題目的那個單詞在你筆記的那個part,就可以順利做題,我覺得聽力就是多聽多記。

 

【口說】
雖然我的口說分數並沒有很高,但很感謝老師給我的模板和參考答案讓我知道Q3~Q6該如何開頭和結束,加上上課生動活潑,讓我在口說上有些許進步。Q1、Q2是講經歷的,這個只要能想到,就能說出來。我練習的是老師將TPO作成題庫,也總結萬能答案,比如說我18歲的生日會,爸爸送了我電腦,媽媽帶我去看JAY演唱會,就可以說很多題目了。
   

【寫作】
其實寫作一直是我的弱項,分數也不是挺高的,就不贅述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