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Roland 莊」GRE考取334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Roland 莊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替代役)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TOEFL 105分
考試地點:一戰、二戰、三戰和四戰皆是銘傳基河校區
考試成績:一戰V147Q169、二戰V149Q170、三戰V148Q170 AWA3、四戰V167 Q 167 AWA3
考試日期:2016/10/12
備考教材:字神真經班填空+閱讀講義、Mgoosh、字彙聖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大四的時候,我和同學一起報字神基礎班。由於基礎不夠,再加上要力拼學校書卷獎,以及參加大四的各種畢業活動;大四下的半年內,即便有進步,我考了三次最高都還只有319,沒能突破320。後來,因為入伍時間被延遲了,導致我沒辦法無縫銜接到國外念書,憑空多了一年出來 。在下單位以後,我又報名了字神最新一期的填空+閱讀真經班。重新考一次算是為自己的夢想做最後一次努力。說真的,考完成績出來時我嚇了一大跳,沒想到這種像天方夜譚的事情真的會有發生的一天。最後,雖然ETS review我的成績好長一段時間才把正式成績report,但能得到這麼高的成績讓我對申請學校又更有信心了一些。

 

【字彙】

最開始是將字彙講義認真背過一遍,用我慣用的解釋+例句一起記。雖然進度相當緩慢,但奠定了我能長時間記得一些GRE難字的基礎。再來,我就用康老師提供的17天記憶法去背字彙聖經,這真的能短時間內記牢大部分的單字。不過由於GRE字太艱澀,如果隔超過三個月以上,還是會忘掉五成以上的字。值得一提的是,在與上一次考試相隔的這一年間,我準備了托福,也有去上康老師的字典班,字根字首和字源能讓單字背得更有效率一些。在全力備考的最後一個半月,做題目就變成我準備的主軸,寫完題目把所有不會的單字查過,一樣將解釋和例句一起記。短短的時間內我就寫完Mgoosh所有Verbal題目,以及真經班講義中的真題,讓我對實戰會遇到的生字有了深刻的印象。

 

【填空】

填空的部分就如康老師所說,每一題都有相當強的邏輯關係,使得答案不會模稜兩可。除了基本單字量要夠以外,片語、句法也要熟悉。因此,光上課聽老師講解是不夠的,必須回家好好複習,搞清楚老師們的思路。

 

【閱讀】

相較於填空,單字量在閱讀中的重要性就降低很多。同樣一句話,絕對可以在前後文找到意思相似的補述。但由於GRE閱讀生字多、內容艱澀,實戰中很難及時把整篇文章讀完再去做答。後來我是採用先瀏覽一遍把重要訊息的位置先記一記、看了題目再回去找答案的方式 。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快速了解文章大意。如果考題沒有問太細節的東西,其實就可以不用回去看了,會節省很多時間。

 

【計量】

最近GRE計量難度有提高,常會有意想不到的陷阱。Verbal準備之餘,不妨寫寫最新的題目,特別是統計和機率相關的題目。

 

【邏輯】

主要就是王祥老師講得Topic和方向,把文章看懂最重要。然後,雖然通常可以透過Topic一眼就找到符合的選項,還是建議把選項大致看完,以免遺漏掉更合適的答案。

 

【GRE真經心得分享】

我考到的是VQVQV,其中有兩個V各中5題左右,讓我在答題上爭取到不少時間。

 

【讀書計畫】
老實說,我的讀書計畫被很多事情一直打亂。一開始是打算三個月準備,兩個月背單字,一個月做題目,想快速過了320的門檻。但中間又卡了托福、畢業和兵役問題,讓我在中斷和重新開始的迴圈中來回了好幾遍。只能說考GRE單字基礎真的非常重要,能提早準備就盡量提早準備。事隔一年,單字量顯著提升使我對作答更有信心也更有效率。最後就是考前的密集讀書計畫。倒數六周的時候,我開始大量做verbal題目,以一個月內做到1000題為目標。倒數第二周練習計量和作文,維持一點基本的手感。最後一周,迅速複習所有寫過的題目,特別是真經;並照實戰的模式寫幾回模擬考題,讓自己面對實戰不要太緊張。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銘傳考場算是管理相對較鬆的,先到先考,中間休息也是先寫完先出去休息。在時間方面,它算是相當有彈性的考場。但也因為如此,考試期間容易被鄰座的同學干擾。當天我考到最後一個V的時候,旁邊的同學就因為不熟悉考完該如何操作而問監考人員。之後,她一起來考的朋友也考完了就來找她聊天。眼看時間剩四分鐘,我閱讀還剩一篇三個題目,當下真的很想請他們出去,但又害怕影響自己心情太多而浪費更多時間。最後是硬著頭皮把自己拉回來,專注在考試上才及時寫完。總之,如果喜歡自在考試的話,銘傳是個不錯的選擇。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