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ay 詹」GRE考取333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ay 詹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物理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 指考71分
考試地點:一戰館前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63 Q170 AW4.0  總分:333分
考試日期:2016/04/1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網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填空】
填空與GRE字彙習習相關,字彙的部分因為我覺得自己的單字基礎不是很好,所以有先上康老師的字彙20000課程。康老師除了講解每個字的字根字首,還會講解字根字首的起源,有些單字沒有字根字首,但也是有字源,常常會跟一些希臘羅馬神話有關,從這個方法去理解單字,除了比較容易記起來之外,也可以比較容易分辨一些同義字的細微差別,聽課的過程也覺得很有趣。當然上完課之後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回家要不斷重複的複習與記憶,這樣才能確實把單字都背起來。打完最初的基礎之後,開始上字彙與填空,字彙是用同義反義的方式在編排,這樣的方式有許多優點,第一個是一次可以背一組單字,第二是可以把同義擺在一起做比較,第三是很適合填空的準備,因為GRE填空常常牽涉到同義反義的關係,除此之外,寫作需要換字時,我也常常會去查看有什麼單字可以讓我換。
填空的部分,老師分成不同的題型與不同的解題訊號字(如:However)來教學,他會跟我們教授一些解題的技巧,如正負號等,同時也會在填空時幫我們複習與整理字彙的同義字。字彙其實懂了技巧以後就是不斷地做題,練習找關鍵字,然後試著增加自己解題的速度。字彙最後我是背真經班裡面的單字,因為裡面的單字都是真的出現在考場上的單字,所以當然是最重要的。康老師也有標示每個單字出現的次數,給同學當作重要度的參考。我背單字會把不熟的做記號,下次再背時就只需要背不熟的,然後再把更不熟的做記號,就可以針對你真正背不起來的單字去記憶。

 

【閱讀】
康老師的閱讀課程我覺得很實用,他教我們怎麼去有效率的去看一篇文章,然後知道文章的大意、結構與文章類型,通常人名與時間都會是考點,所以一定要特別留意,然後看到轉折詞也要注意。康老師也幫我們整理閱讀常考的題目類型,如主旨題、推論題,目的題等等,然後教我們怎麼根據不同的文章類型去回答這些問題,同時也會提到一些題目陷阱。閱讀的部分,我一開始就是完整的看完一篇文章,沒去管速度,之後發現我閱讀的速度太慢,就開始在閱讀的時候計時,試著讓自己寫閱讀測驗的時間控制在一題2分鐘內。不斷地練習也真的有進步,漸漸的就可以在理想的時間內做完閱讀測驗了。

 

【計量】
王祥老師感覺人很務實,也很親切,會跟我們說一些很實在的提醒。由於數學算是我的強項,所以準備計量我只需要一直做題目,熟悉題型,與標記不熟的數學單字,還有數學的敘述語法。題目就是把王祥老師發的講義做完就差不多了。

 

【邏輯】
王祥老師會跟我們講很多很有用的解題技巧,其實重點就是思路,漸漸地,我們可以知道題目會怎麼去出錯誤選項,如無關比較、違背前提、或是重複題目等。邏輯的部分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因為其實知道老師教的技巧以後,只要理解題目在講什麼,解題上並不會很困難,另外邏輯考題的比重也不大。

 

【寫作】
威廉老師很認真的教我們高分的寫作有什麼要件,要怎麼去複雜化題目,引入外掛,還有怎麼舉例論證。考前1個月左右時,我有參加團報跟其他人一起練習寫作,大家一起想論點跟例子,然後也會互相改作文。有了論點之後,最怕的就是寫不完,所以我後來就開始每天issue跟argument各寫一篇,漸漸的速度就有明顯的提升,也有把自己寫的作文拿去給威廉老師改,威廉老師也給了很實用的建議。

 

【讀書計畫】
第一階段:看一些康老師的閱讀題目,同時每天看一篇寫作的題目想論點。
第二階段:背真經的單字,寫真經填空,每天寫作各一篇。
第三階段:繼續背真經單字跟題目,每天寫一回考滿分上的完整模考。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館前地球村環境還不錯,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