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immy 王」托福考取108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immy王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四年級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北車館前路 Apex
考試成績:一戰R28 L29 S24 W27 總分:108分 
考試日期:2017/09/30
備考教材:老師上課講義+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是縮減閱讀時間的一大關鍵。老師的考試技巧,在考試時一定要銘記在心,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跟體力在比較不擅長的題目。考試當時真的是非常緊張,出身理工的我,看到第一題是跟古羅馬有關(非常不擅長歷史地理題),心都涼了一半,第一題就看了超過兩分半鐘。最後秉持著老師教的注意強詞、轉折、因果、以及找全文主句,在全文讀了不到三分之二的情況下,也順利答完題目了。
 

【聽力】
從Olivia學到最多的,無疑就是做筆記的能力了。聽力向來都不是我的問題,但是一開始一整篇聽下來,總是密密麻麻的記了一整頁。上完老師的課之後,非常清楚考點是什麼,最後一整篇下來,靠著短短幾行筆記就可以順利解決題目。考試的時候真的很緊張,想要把整篇細節都記下來反而會突然閃神漏掉大重點。大推老師的筆記法!

 

【寫作】
威廉老師應該是我遇過最認真的寫作老師了。上老師的課完全不會累,風趣又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有時候都會覺得,上課的老師準備比學生還要認真,真的很對不起老師。寫作一直不是我很擅長的(字數一直拉不起來),但是老師真的非常有耐心的幫我改作文、回覆也都很溫暖。在考試的時候,想著老師說的三個加字數的方法,最後還是寫了430字,而且還有檢查的時間。覺得只要認真上老師的課,好好跟著Prince William,寫作是最不需要擔心的一個部分。
 

【口說】
林熙老師的課很活潑,我很喜歡跟老師互動,上課都坐在前兩排。老師會提供很多聽起來很有深度的句子,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內化老師上課所講的,讓自己在考試的時候即便超級緊張,也不要過於失常。每個category的Q1、Q2也都是我準備口說的重點。考試的時候,謹記老師說的時間分配、以及流暢度優先,即使有失常還是拿到了差強人意的分數。
 

【讀書計畫】
上課+準備時間:7個禮拜
閱讀
做老師的回家作業,TPO45~TPO49,重點是一篇作至少兩遍,不用太多題就可以大概掌握題目的出法。接下來就是看個人目標追求速度了。
聽力
老師的回家作業。習慣聽老師上課給的不清楚練習音檔,自己回家練習的時候加快速度,覺得實戰的時候可以比較輕鬆。我想重點還要放在練習筆記的能力,因為考試真的沒有辦法記那麼多。
寫作
我最擔心的就是寫不完。考前一週,一天一篇獨立寫作(TPO48、49、真經),整合寫作練個一兩篇,把自己的習慣找出來。
口說
感謝我的讀書會組員,因為我沒注意好時間,後面幾堂課都沒有進班上課,他們都很認真給我feedback還有建議,也都會抽時間陪我練習(一週至少兩次),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會隨便找題目練流暢度,我認為練習非常重要!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因為當天要一個一個錄音、拍照,我十點才開始考試。
閱讀
因為晚了一小時開始考,或多或少有些不耐煩(當時不知道會拖那麼久)。抱著這種心情考閱讀,感覺速度比練習的時候更快了!
聽力
做到倒數第2個lecture的時候,旁邊先進來了就開始speaking了,多少會被影響。
口說
這應該是跟練習差異最大的一個部分了。真的是超緊張。在考前,一定要做好準備,也不要因為一題沒說好就放棄/隨便回答後面的題目。(我有兩題說得亂七八糟,可是其他題大概都有掌握,分數還是可以接受)
寫作

首尾段先寫,想好兩句topic sentences,然後就跟鍵盤戰鬥吧!另外,我覺得檢查也很重要。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