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Kevin 劉」托福考取111高分!

申請人姓名:Kevin 劉
學校及科系:台大機械
考試成績:一戰 R30 L29 S24 W28 總分:111
考試日期:2015/12/19

備考教材:字神寫作講義、考滿分網TPO、youtube口說影片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的部分自己覺得是比較沒有問題,所以主要就是做TPO跟檢討。一開始有擬訂兩種作題的方式,一種是直接看題目再看文章內容答題,另一種是先掃過一遍文章後再答題。後來覺得先掃過一遍文章雖然比較花時間,但比較容易有整體的概念也比較不容易做錯。所以後來主要就是以這個方法一直練習這樣。

 

【聽力】
聽力的部分因為以前會聽英文雜誌,也常看一些英文電影和影集,所以是覺得比較ok,就也是做TPO來練習。我覺得當天實際考試的語速比起TPO更快一些,主要就是要保持不要分心,聽懂內容比記筆記更重要一些。

 

【口說】
口說的準備主要就是下載口說app和朋友練習,以及自己上網到youtube找相關的影片來學習如何作筆記和言之有物。我覺得口說的重點就是平常要多練,沒事就說說英文練練題目保持語感,實際上場才不會緊張,像我就是太緊張而有一題講錯很多東西。

 

【寫作】
寫作的話就是使用威廉老師的講義來做準備。主要的重點我認為就是主題句要明確,以及整體的架構要互相緊扣,其他舉例我認為相比而言反而沒有那麼重要。我自己就是先把各段主題句依照威廉老師的整體架構寫出,再進而寫例子。雖然我覺得自己的例子有點離題,但還是拿到不錯的分數,可見主題句是很重要的。另外就是各段之間的轉換詞的應用我覺得也是必須要注意的地方,整個文章的轉折邏輯要是清楚而有脈絡的。

 

【讀書計畫】
口說和寫作盡早開始練習,能找到一起練習的人最好。聽力跟閱讀可以視自己情況看要做多少TPO來熟悉題型,但我認為也不用一味地狂做TPO。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整體環境很不錯,滿推薦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