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ACT

「 Cecilia 周」ACT考取28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Cecilia Chou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Taipei Jingmei Girls High School
考試成績:E29 M34 R24 S25 T28
考試日期:2016/10/22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文法】
文法的部分,最大的瓶頸就是,覺得已經了解很多文法了,為甚麼分數就是上不去。在這個部分老師幫助了很多,每次練習,從題目中帶出文法,也督促我們不要因為已經會了就不聽,經過反覆地吸收這些文法知識,只要一看到題目就很容易看出考點。文法並不是死背硬記,先了解基本的幾個文法後,就能在延伸更高階的文法。不同題型也有不同的答題技巧。經過了課輔中的練習學習老師的黃金15個ACT文法原則,文法變簡單多了,文意題老師也有密技可以快速找到答案,不只文法觀念更深入的了解,常常會發現自己明明文章沒辦法百分之百了解,卻能輕鬆得到高分,讓我從原本14分進步了15分到29分。
 
【數學】
數學雖然是亞洲學生的強項,練習時分數總是在29 30徘徊上不去。老師整理的數學相關的單字表真的幫助很大,身為不是就讀外語學校的我,一開始常常因為題目中的關鍵字看不懂,以致於無法抓到要考的觀念,因此失分。老師帶的各種重要的觀念及清楚耐心地解題漸漸的讓我的閱讀能力慢慢變強,單字量也變大,分數自然就進步了許多,完成題目的時間也縮短許多,有更多時間在不確定的題目,或是檢查。再來就是善用計算機,從小考數學就習慣自己算,所以一開始練習我也是都自己算,後來老師帶我研究計算機後,才發現運用計算機真的省了很多時間。
 
【閱讀】 
閱讀這部分,其實是很多人放棄的一項科目,就連美國當地人都覺得很難,更何況是身為本土學生的我們。但再遇到老師後,學到了我在其他很多補習班都沒聽過學過的技巧,這個技巧讓我不再盲目的答題,讓我可以最終寫完四篇。每次課輔模考式的練習,也讓我更能習慣這個極少的時間,並掌握自己在不同文章的時間安排。老師也會帶我們背ACT程度的重要單字和每星期督促我們背完當週進度,讓我的閱讀實力充分提升。
 
【自然】 
自然方面,老師本身是學大氣科學的,因此解釋的特別清楚,但更重要的,是他的技巧可以讓我越寫越快。科學雖然是很多學生用來拉分的項目,我之前卻一直無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題目,更不用說得高分了。直到現在,常常拿到考卷時,幾乎是整份看不懂的,因為很多專有名詞是平常根本不會遇見的。但每次課輔練習時,老師會我至少在時間內完成自己有把我的題目,並瞭解哪些題型是該放棄的。
 
【寫作】 
寫作其實是我的罩門,還沒上課之前,每次考試總是需要浪費一堆時間在審題跟構思上面,導致一開始連三分之一的分數都得不到。後來上了課,老師教了好幾個不同的編排文章的方式,讓我看到題目時,能快速得找出適合的架構及完成文章。老師也提供了好幾個能夠用在不同題目的例子,讓我能更快速得寫完。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歐洲學校,在深山,考試環境還可以,老師們都會適時提醒還剩幾分鐘,也不會過於緊迫盯人。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