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Todd」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Todd
學校及科系:輔大大四交換學生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如果想看重點請直接跳到第四段。

看了這麼多大家努力地心得,說實話我其實並沒有他們那麼用功,一方面是L1其實真的非常容易過,我有的同學只複習兩個星期,note只看了三本就過了(低空 飛過);另一方面是我本科雙主修了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所以Level1的大部份我都學過,有些像是衍生品甚至比L1都要難一些,所以我覺得對於本科系的 同學來說,其實並不用太害怕L1。

我報名的是去年12月的班,在剛剛開始上課時,平常除了聽字神帝國的課之外很少看CFA,因為一直在忙著申請研究所。直到今天3月寒假結束,我回到台灣時(我是陸生)才開始真正準備。

我複習的方法比較生硬,我拿出了學習GRE單字時的經驗,那就是重複重再重複。三月回來台灣以後,我開始補齊寒假缺的課程并讀Note,雖然老師說過如果想要通過,看字神的講義就夠了。

但我認為,如果想要拿到“高分”,至少要自己把Note或者課本翻閱一遍。在翻閱過NOTE後,我又把老師的錄音拿出來,將重點部份重聽,這時你會發現,雖然和之前聽到的東西一模一樣,但你可以聽出許多不同的地方,比如老師在幫我們串連各科的時候,我就會提前知道這些可以和哪裡串,更加加深了印象。

在考模考時,我的正確率並沒有很高,首先我還沒有將所有科目複習完,另外模考也是我見到的第一份真題,我分析之後發現,只要我複習過的科目,正確率都達到了80%的水平,所以我相信只要按部就班,真正考試時不會有什麼問題。

最後,我在模考完差不多兩週的時候開始做題,完成了note的三套題和CFA的四套模考,查缺補漏,翻了差不多三四遍NOTE總結的筆記和講義。最後的一週,我將自己做題遇到的還是有問題的地方對照課本又看了一遍,然後就去考試了。

總的來說我的複習方法很簡單粗暴,但我認為很有效:

上字神帝國的課,完成第一遍學習看Note,完成第二遍學習

重聽重點的錄音,完成第三遍學習開始嘗試做題

翻閱看NOTE記下的筆記和上課的講義,次數越多越好,完成第四遍到第N遍的學習。

總結錯題,查缺補漏。看看課本上有沒有漏掉的知識點。

我相信通過這樣的學習,對於本科系的同學並不困難,自己學過的東西,一本筆記翻看一遍也就一個多小時。

就算不是本科系的同學,開頭幾遍雖然通過,但後面也會越來越輕鬆,並且也可以順利的高分通過L1!

最後,感謝字神帝國,感謝交過我的老師,尤其是王祥老師,真的很謝謝您。恭喜這次放榜收到好消息的同學,希望大家都順利通過將要報名的CFA考試。同時祝願我明年的L2也能順利拿下。


【老師的話】

教書已第九年了,教過了許多陸生,您真的是我見過最認真最謙虛的學生,跟您聊過兩次話,有問您的學習狀況,您回答是「都聽得懂 」,您本身能力就強,我只是幫您串連觀念,幫你複習而已。

記得您寫完ethic官方出的整本題目的好幾百題並且將不會的題目與我討論,讓我震驚。因為從來不會有學生能寫完那本,您的用功程度可想而知。從您的「臉書」看到了中國學生們一大早在圖書館排隊搶位置的盛況,更激勵了我向上的動力。您沒來聽過說明會,便相信我的教學,萬分感謝您的力挺。考試結束後,您隨即上L2的video課程,你的所有努力,必有收獲。

恭喜您申請到美國名校,更預祝您L2一樣順利過關,加油,您是我們「字神帝國」的驕傲,帥哥,加油喔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