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SAT

「 Daisy 李」SAT考取1380高分!

 

申請人姓名:Daisy 李
學校及科系:北一女中
考試成績:R590 M790 總分:1380分
考試日期:2017/10/07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經過字神暑假的密集班和開學後的課輔的幫助,短短的三個月,原本對SAT很不熟悉的我,也終於得到了還不錯的成績。
很喜歡這課程的一點是密集班跟課輔是小班制的,大部分的時候只有七、八個人,要問老師問題都很方便,而且上課也很有效率,比較少因為個人而拖延進度。老師們也不會一下課就馬上離開,如果有問題想問老師,不管是課內課外的,老師們都會很樂意留下來幫同學們解答。

 

【閱讀+文法】
在閱讀與文法方面我很喜歡老師在上正課時使用的文法講義,藉由一個個大主題式的破解我們對不管是台式英文文法或是口說文法的誤解,使我的SAT文法進步從錯的比對的還要多到可能幾乎全對,寫題目的效率也一起提升了不少。
Neal老師常常補充很多單字,看到一個文章裡的生字會衍生出來跟它長得像的字或相反詞,讓我們事半功倍的好好吸收考試重點精華。

而且在課輔的時候,老師總是採取一對一或一對二的教學模式,一個一個學生輪著問問題,這樣就有時間先自己檢討好錯的問題再去問老師,而不像之前團班上課時考完就馬上檢討,錯的題目都還沒有好好看完就換到下一篇文章了。
最後我很喜歡Neal老師說的一句話:「做題目不是要做得越多越好,而是要做的精」。閱讀的部分真的要仔細檢討完,確定自己的思考模式漸漸地靠近出題者時,才做下一篇是最快的進步方法。

 

【數學】
數學部分的話,除了老師主題式講解的很好外,真的要很謝謝課輔姊姊們一直幫我印很多題目。儘管程度不算差,但如果沒有經常練習的話手感還是會跑掉,所以建議接下來要考試的同學如果重心是擺在閱讀的話,也不要忘記練練數學。

 

【讀書計畫】
一開始因為要適應SAT題型,所以一次都是慢慢練一整個題本(從閱讀文法到數學)。後來漸漸熟悉就開始練速度,一天至少練一閱讀文法,數學因為相對比較簡單所以是偶爾在練手感。
閱讀的部分每天會練至少一回,因為我的思維比較難跟出題者對到(都會用中式思考方式解答),所以每寫一回都會把錯的題型圈起來,之後看哪部分比較弱就加強哪部分。
文法的部分,比起閱讀較可以進步多一些也易拿分,所以在接近考試時一天會練個兩、三回,並且把錯的記錄下來以便複習。
數學的部分,因為比較著重於閱讀文法所以沒有特別什麼計劃,一開始先把各名詞記下來,靠著高中數學基礎每天練個一兩篇保持手感。

 

【考試當天情況和考場回報】
亞太美國學校整個考場大體上是不錯,我因為沒有考essay,到了一個人數比較少的教室考,所以位置很寬敞舒服。唯一有個小缺點是燈光問題,它的燈不是每個都在考生的正上方,所以可能會有陰影造成看題有點困難。還有冷氣也有點冷,記得要帶厚一點的外套。另外有些教室離廁所比較遠,所以中間休息時想去上廁所要衡量一下時間,建議可以在考試前就先看好哪間離自己比較近以方便去。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