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Bruce 吳」托福考取107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Bruce 吳
考生身份:上班族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
英文背景:英檢中高初試通過、GRE323
考試地點:台北車站詠瑞
考試成績:一年多前裸考88  這次R30 L29 S22 W26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17/11/04
備考教材:Quizlet、考滿分、字神講義、Scientific American 60-Second Science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一樣在上班族沒什麼時間的狀況下,非常感謝字神有VIDEO的服務,讓我能在忙碌的生活當中配合自己的時間去上課。再來準備過GRE之後,覺得自己單字量跟閱讀能力都全面提升,對準備TOEFL非常有幫助,所以強烈建議要考GRE跟TOEFL的同學先準備GRE吧!

 

【閱讀】
感謝康老師在GRE的課程當中就講了很多閱讀的觀念,讓我托福閱讀準備起來事半功倍。閱讀部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單字量,因為單字量充足之後,單字題基本都秒殺,且也更能看懂題目在表達甚麼。另外答題方式建議不要先看完整篇文章,請直接跳到題目再回對應段落看該段落即可,這樣速度快很多且準確率也會提高不少!

 

【聽力】
聽力我是上洪欣老師的課,只要把老師的十三原則內化,非常容易在聽力的過程中知道何時是考點。苦工的部分就是如何內化這些原則,不外乎就是要多練題目,多讓自己熟悉原則跟訊息字。我把考滿分上面的聽力題目做了八成多,做到後面會非常明顯感覺自己的進步。另外考滿分有再細分各領域的題目,像我自己對conversation或者history、music類的lecture比較弱,我就朝著這部分加強練習。另外有空閒的話可以用60-Second Science練習聽打,對聽力進步非常有幫助。

 

【口說】
口說一直是我最怕的,從小到大的英文考試極少用到口說,所以我發音或者文法上很多缺點。我的分數也不太有值得分享的地方,只是建議大家練習時一定要錄音,可以回放再去糾正自己的錯誤。另外也要小心時間分配,尤其第6題,我很容易想講的東西太多,而沒辦法把第二重點講完,我在正式考試時也沒講完…
至於第一、二題我練習的時候不會給自己準備的時間,請看到題目就直接講,一來這樣可以增加自己想點的速度,二來準備起來也會比較有效率。

 

【寫作】
超級喜歡威廉老師的寫作課!收益良多!老師讓人很容易了解寫作的架構及把字數拉高的方法。獨立寫作的部分請一定要練習想idea,如果idea想不到在考試的壓力之下只會更慌亂。再來我個人喜歡第一段用一些模板句,因為可以省想的時間,也可以增加一點字數,但畢竟是模板,也有可能有扣分的風險,大家要衡量。建議大家考前盡量一天練習一篇獨立寫作,如果做不到的話也一定要看題目想topic sentence,像我這次考題遇到很容易的題目,但我在當下竟然想不到好發揮的點子,事後就覺得自己沒寫得很好,考完之後自己反而又想到一堆好點子,讓我很氣餒。
整合寫作考前一定要整理出自己的一套模板,聽力的部分一定要把握好!如果能做到以上兩點相信拿到G不是難事。

 

【讀書計畫】
因為是上班族,每天約只有2-3小時能運用,而且常常這2-3小時也是精神不濟的狀況。所以我大多只能利用假日或者零碎的時間想辦法多練習。閱讀部分建議練習自己弱的類型,像我歷史文化類的比較弱,我只有練幾篇這種題型。聽力就盡量每天練了,沒有速成的辦法。口說也是盡量每天練,但其實我有點放棄口說XD(都把時間拿去練聽力) 我只有考前一、兩天多刷個幾題一、二題的題目。寫作是我覺得投資報酬最高的科目,如果能天天練當然最好,我只有考前兩個禮拜盡量一天寫一篇再自己檢討。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在台北車站詠瑞考場,雖然google這個考場很多雷,但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耶,如果要我再報我還是會選這裡。只有大家同時開始考的時候比較多人測mic比較吵,但之後我覺得都很OK。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