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Hank 蔡」多益考取95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Hank 蔡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獸醫系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通過
考試地點:台中一中考場
考試成績:L460 R495 total 955
考試日期:2017/12/10
備考教材:技巧及文法題目練習--字神多益上課教材
聽力與閱讀練習--VoiceTube,BBC news,Tuneln Radi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準備前期】

我在高中時已有考過一次多益,對多益題型多少有些熟悉,所以在準備方向上就為明確。一開始便預定要在12月考試,約於9月中旬開始正式密集準備,在正式密集準備以前,本身大學期間教科書都以原文書為主,所以在英文閱讀能力上不成太大問題。9月前、7-8月暑假有空時就常常藉由voicetube與tuneln radio練習英文聽力,偶爾看看bbc news除了瞭解時事也能練習閱讀。

 

【單字準備】
九月開始密集背誦單字,首先以報名字神課程後拿到的168與990必背單字為主,先將168單字本背熟,因為老師說那是多益基本都會出現的重要單字,在一些練習題本上也發現這些單字真的出現頻率很高,於是先將該本單字背到很熟。之後再背990單字,按照每天每週進度,在大約10底前就將全部都背過,之後時間都會在不停複習。除了這兩本單字以外,還會將上課補充筆記等等整理到自己過去在閱讀文章或練習聽力時整理生字所用的筆記本,並一起將這些額外單字背熟。

 

【聽力準備】
本身平常就有在使用voicetube, youtube, tunnel radio與聽BBC news作為聽力練習,讓自己習慣聽英文,看影集跟電影也是我的興趣,也對英文聽力很有幫助!藉由這些方式讓自己在英聽上有一定的水準在,再藉由老師針對多益聽力所給予的解析技巧加以運用,讓我在準備英文聽力上更加得心應手!老師後來也有教到訓練聽力及口說的“重述與跟述”的方式,更能加深聽力的能力!!

 

【閱讀與文法】
本身因為高中文法基礎就比較穩固,加上大學期間有兼過英文家教,主要是教學生文法部份,所以文法在準備上較為輕鬆,再把老師上課所提的快速解題方式及多益常考文法重點在反覆複習過就好。閱讀部分前面也提過,本身閱讀能力一直都有在維持,加上跟著上課老師對於多益文章的解析,讓我對多益文章更為熟悉,加上老師教的審題技巧及快速審閱文章方式,例如如何分析題目,如何理解西方人文章架構,各類型文章架構等等,在閱讀分析能力上加強許多,最後再配合平常的閱讀習慣(BBC
news、網路文章小說、系上參考書paper等等),以加強閱讀速度及習慣閱讀英文文章。

 

【考前兩週衝刺】
考前兩週,單字複習持續,配合題本題目練習,練習手感及速度,從朗文、collins、字神四次模考及老師給的真題題本,進行大量練習,最後就能做足準備正式考試!
Jeffrey老師上課非常用心,除了教解題技巧及速度分配外,也補做了很多文法及單字補充,更不用說老師所教的聽力訓練方式“重述與跟述”,不僅在準備多益聽力上幫助良多,對英文的訓練更是非常有效,老師所教的重述跟述配上平常聽BBC news與VoiceTube的使用,讓我聽力進步真的很多!閱讀的準備,除了本身就對閱讀文章及文法拿手之外,當然也是反覆的背單字,尤其是把老師給的168&990背到非常的熟,才讓我在考試時的單字不會成為問題!很開心能在字神上到Jeffrey老師的課,謝謝老師的用心!

 

【讀書計畫】
我是九月開始準備多益的,一開始拿到教材,每天反覆的就是背168跟990,有空就上網頁聽VoiceTube跟Tuneln Radio上的BBC news增進聽力。偶爾也會看看BBC news上的新聞文章。 文法藉由上課時複習與加強,學到解題技巧後,把解題技巧弄懂弄熟。約考試前一個月,開始練習題目,把朗文跟Collins的題目全部做完(聽力跟閱讀都做),最後練習老師給的三回真題,然後上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