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Jaime 張」雅思考取8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aime 張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中文系畢業
考試地點:一戰:台大、二戰:台北科技大學
考試成績:一戰L7.5 R8 W7.0 S6.5  總分:7.5分;二戰L8 R8.5 W6.5 S8 總分:8分
考試日期:一戰11/11/2017 ;二戰25/11/2017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很喜歡老師的課,每一堂都很有收穫、同時都是在笑聲裡面度過的。老師的講解方式讓人很印象深刻,像是從第一堂到現在,我記得很清楚老師自我介紹是女神,當然其他課堂上的重點也一樣聽過一次就會記得。老師把幾份劍橋練習的題目,分類成不同的題型,像是數字、地點、名詞、形容詞等等,每一堂課的重點不同,在課堂上做練習、再用講稿分析答案出現的不同形式,讓我在自己做題目、甚至到考試的時候,也可以抓到重點詞。

 

【閱讀】
派老師教的很多技巧都非常的有幫助,剛開始上閱讀課前,會習慣性的把文章全部仔細看完再處理題目的部分,有時候會因為文章太長、或者覺得太急,而忽略了一些小卻很明顯的邏輯關係,老師的技巧像是表因果的箭頭、轉折詞的標記、主題句、定位句等等,都讓我在第一次閱讀的過程中比較注意得到細節的部分,也比較印象深刻。但對我而言比較難搞的是TRUE OR FALSE的問題,平常做劍橋練習基本上犯錯的部分都是在這種題型,偏偏考試的時候三篇都有遇上,面對的方法就是謹慎的找出每一題的定位句和其中的邏輯,而不要單靠對文章的片面理解,這樣就可以避免錯在小細節。
 

【寫作】
寫作對我而言比較困難,因為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寫過完整的英文文章。派老師整理出來的寫作大綱的確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小作文一開始看起來很難,因為我不擅長整理數據,但老師所給的方向,像是OVERVIEW、上升或下降的趨勢、最大或最小值等等都讓我可以有把握的在20甚至15分鐘內完成。相對來說,我一開始以為大作文是比較簡單的部分,到後來才發現要在短時間內,大量的運用不同單字、建構出邏輯關係,甚或要吸引考官閱讀是極其困難的。老師通過對照好或不好的作文,抓出來的優缺點,的確是讓我在預備的時候比較有一個方向。

 

【讀書計畫】
因為預備時間只有不到一個月,基本上以每天兩堂的頻率把課全部都上完,剩幾天時間盡量以劍橋練習筆訓練考試的手感,就要直接去考試了。建議按照考試一樣做練習,個人是每一份練習都計時完成的,如果超時就會記錄下來、下一份改善,因為考試的模式是一模一樣的,如果能夠熟習考卷的模式,考試當天就比較能夠自然去做。口說的部分,因為課堂上沒有太多時間和同學練習、下課後也沒有空下來的時間跟同學約,基本上就只能夠熟讀課堂給的題目,每天看二十分鐘,至少對題目有一個印象,臨場就不會想不到答案。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雅思考試分兩部分,首先先考聽力、閱讀、寫作,口說時間另外安排。一戰在台大考試,考生很多、在場的工作人員也比較謹慎處理登記的事務,大概八點鐘就要求考生把東西拿到置物間並開給登記,期間會不斷提醒考生需知,氣氛比較緊張;二戰在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環境很好,考生較少、工作人員也相對比較輕鬆。兩個地方的設備都很好,但比較建議北科大,氣氛比較不緊張。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