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Paul 張」雅思考取7.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Paul 張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東海大學國際關係組在學
英文背景:學測11級分,TOEIC 910分
考試地點:台大 
考試成績:L8.0 R7.0 W6.0 S8.5 總分:7.5
考試日期:2017/07/15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寫作】

我在字神所上的課程是雅思寫作,起初我對雅思寫作毫無頭緒,我會選擇單獨上寫作也是因為寫作對我來說一直都是一大難題,更別說雅思寫作了。在上字神雅思寫作班時,我深刻地發現在寫作文時,該有的標準架構,也得知了雅思考官在閱卷時的評分標準,上完第一堂課之後,我便知道我選擇去補作文是對的,假如我沒有去上課的話,我便無法得知雅思作文該有的寫作架構,當時的我只會盲目的下筆,沒有事先規劃,更沒有分段概念,而這也便是我在字神獲得的最大收穫。雖然,我雅思的寫作仍然是聽、說、讀、寫裡面最低的,但是,我知道假如我沒有去補習,我是到不了這個成績的,因為當我在第一次看見老師提供的錯誤範例時,我腦中閃過的第一個想法卻是,那篇寫的還不錯啊,感覺比我寫的還好,但事實證明,那是錯誤架構的文章,可想而知成績也非常不理想,要是我在缺乏架構的情況之下寫文章,我的分數絕對比那篇文章更加慘不忍賭,這也更加讓我慶幸我所做的選擇。雖然已經考完了,說後悔的話只會凸顯自己的不成熟,但是如果我對這樣的結果有所不滿意的話,那便是我選擇加強寫作的時間太晚了,我是考前不到一個月才開始補雅思寫作的,在一個月的時間我就能獲得如此之大的轉變,要是我能夠提早頓悟,我的寫作成績可能不只如此。


聽說讀都是我自己學習,也許也因為如此缺少了系統性的訓練,在考試當下顯得很慌亂,特別是閱讀的部分,我時常不知道要依照怎樣的方式閱讀文章,只能快速的閱讀,答題技巧也有所不足,在答題時會不知所措害怕時間不足,聽力方面,因為我對雅思題型不夠熟練,也一樣會不知所措,甚至錯過了整整一個大題。考前準備是一個必要的過程,但是單獨戰鬥往往會踢倒很多石頭,摸索的更加長久,字神提供的訓練性訓練,能給我們更多的時間加強自己的不足。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