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Phoebe 游」雅思考取7.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Phoebe 游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 西班牙語文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二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考試成績:一戰L7.0 R7.5 W6.5 S5.5  總分:6.5分;二戰L8.5 R8.0 W6.5 S6.0  總分:7.5分
考試日期:2018/03/03
備考教材:老師上課講義、雅思考古題、雅思哥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雅思聽力的用字比起其他項目算是簡單,老師上課的練習讓我知道比較能找到哪裡是重點,就算錯過了一個答案也不會自亂陣腳。在家裡有空的時候也會做考古題的練習,善用零碎時間把題目趕快看完,知道它要問什麼會有很大的幫助。

 

【閱讀】
我覺得閱讀的用字是最難的,但是派老師上課教的定位方法讓我就算看不懂那些字也能大概知道題目要問什麼,知道重點在哪裡,也就更容易作答,就連最難的list of heading也變得簡單許多,第一次上課的時候練習十題幾乎全錯,用對方法之後就改善許多。一開始要在一個小時內看完三篇文章對我來說時間很緊湊,所以多做練習也是很重要的。

 

【寫作】
寫作的部分其實我自己並沒有練習非常多篇,我覺得老師的上課講義很重要,也非常有幫助,尤其是小作文,老師有整理出很多很實用的東西,當然有了老師的整理自己還要內化成自己可以善用的工具。小作文的部分老師教的架構非常清楚,「量、趨勢」,哪裡要寫數據,哪裡不要寫,還有很重要的paraphrase的技巧都是我覺得很實用的,因為小作文其實寫了這些東西,基本上字數也就夠了。大作文的各種題型老師上課也都有介紹,讓我知道哪裡要寫明自己的立場、舉例。

 

【口說】
口說是我覺得最難的一科,因為自己平常也沒有什麼時間練習,因為那時候時間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到了後面幾堂才進班上口說課,老師幫助我們不管面對任何的東西都可以講出話來,還有外國人的思路,讓我們更知道要怎麼表達。考試前把雅思哥預測的題目全部都看過,也都有想過自己要說什麼,所以考試的時候真的抽到我練習過的題目,就算是很難講很無聊的題目就沒那麼緊張了。

 

【讀書計畫】
因為平常都要上課其實也沒什麼時間準備,上課的時候認真聽,知道自己哪裡不夠好,有時間就加強。沒有特別安排讀書計畫,就是做考古題,然後複習老師的講義,有空就多背單字,讀膩了就看影集練習聽力。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很大也很乾淨,每個座位之間都距離很遠,聽力是用CD player但是聽得很清楚,考試之前一定要記得上廁所。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