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Catherine 吳」雅思考取7.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Catherine 吳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臨床心理學系
英文背景:IELTS 7分
考試地點:一戰戴爾美語、二戰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
考試成績:一戰L6.5 R7.5 W6.0 S7.5 總分:7分、二戰L8 R7.5 W6.5 S7 總分:7分
考試日期:2017/10/14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因爲有過第一次考試的經驗,我認爲自己在聽力和寫作上需要一點幫助,所以就跟著朋友一起來到字神這邊。雖然我認爲自己的聽力、閱讀、寫作、口說能力都需要增進,但由於只剩下兩個禮拜的時間,我只選擇了較弱的寫作以及覺得可以在短時間加强的聆聽上花功夫。在上課的時候,老師大致上會給大家講解各個領域的評分標準是如何,接下來再介紹答題的技巧。基本上每次上課都會有聆聽練習,而在兩週如此密集的上課中,我能感受到自己聆聽答題的能力顯著上升,這呈現了答題技巧的重要性。至於在寫作的課堂上,也是有各種的技巧講述及課後練習。我感覺在這麽緊凑的時間中,可能沒有辦法馬上提醒自己的能力,但課堂上所學到關於如何製作大綱跟一些詞彙量的提供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這方面我認爲在口説的部分也能應用到,之前我比較擔心在口説的時候,想不到有什麽可以說的内容或論點,但當把寫作時的技巧運用到口説的時候,就比較容易想到可以從另一個觀點開始說。因爲時間的問題,我的兩個課程都是報讀以影片上課的模式,以影片上課的好處是可以控制時間條跟語速,如果覺得講得太快可以調回去看,講得太慢也可以調語速變快。我的情況是經常會調語速,上課的時候可以跳過自己認爲已經熟悉的部分,直接跳到自己覺得比較重要的部分聽講。快速地聽完整個課程後,再做練習,遇到不太熟練的部分,再去調影片聽老師講解。

 

【讀書計畫】
基本上是密集式的上課,回家迅速完成作業第二天馬上帶過去交。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做卷子的時候感覺時間充分,也大致上感覺自己都會做,不太清楚的題目則用猜的。也有運用到一些上課説到的技巧答題,找到關鍵字,且瞭解答題的基本結構,在做卷子跟口語的時候也能基本作答。只是語言的運用可能還不夠靈活,需要更持久的練習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