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Elaine 劉」多益考取95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Elaine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會計系

英文背景:大學學測14級分;指考89

考試地點&考試成績:

一戰L300 R370 總分:670分(2013/2/24 台北大學)

二戰L415 R400 總分:815分(2014/12/18 校園考)

----------------加入字神後---------------------------------------

三戰L415 R425 總分:840分(2016/5/29 國家考場)

四戰L420 R420 總分:840分(2016/7/24 台灣科技大學)

五戰L495 R455 總分:950分(2016/8/28 國家考場)

備考教材:

字神講義

全新!黃金認證NEW TOEIC新多益閱讀模擬試題(國際學村)

全新!黃金認證NEW TOEIC新多益聽力模擬試題(國際學村)

全新!NEW TOEIC新多益閱讀題庫解析(國際學村)

挑戰新多益聽力滿分2:模擬試題1000題(寂天)

挑戰新多益閱讀滿分2:模擬試題1000題(寂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對語言的學習力相較弱些,當初會報名補習班便是希望藉由老師們的引導和學習方法的分享,來提升對語言的興趣和學習力。在字神上課的日子是輕鬆愉快又有收穫的,老師們除了準備豐富的課程教材,也十分樂於解決學生的問題,所以我能夠用認真又開心的心情來準備考試。準備階段,除了練習和複習之外,我也時常到PTT的多益板參考其他考生的備戰方法,適時給予自己一些準備上的調整和鼓勵。以下簡單分享閱讀和聽力的準備心得。

 

【閱讀】

閱讀大致包含字彙、文法和文章理解三部分,單字方面因為考題不會到太艱澀,重複性也蠻高的,可以從模考題中找出不熟悉的單字另做成單字本。文法則是複習派老師的課程講義,老師會補充很多東西,內容十分充足又有深度,絕對足以應對考試,而模考題的文法解析也是很好的複習材料。文章理解是我認為最具挑戰性的部分,必須在短時間內,大致理解文意和選出答案,閱讀速度必須靠多練習來訓練,若能掌握文章結構,能夠提升解題能力,所以O老師對各類文體的分析和答題技巧也要複習過一遍。

 

【聽力】

首先是熟悉老師上課的解題技巧,字神講義和補充音檔至少聽過一輪,接著要大量的練習題目,模考題寫完每一題都要再聽過兩、三遍,習慣聽英文的感覺,加強對文句快速理解的能力,很多時候可能無法聽懂全部,但慢慢累積,會讓你知道如何選出正確的答案。另外,也建議平時利用零碎時間聽BBC、VoiceTube等,用輕鬆的方式訓練自己的聽力能力。

由於模考題通常難度會高一些,所以練習完難免感到挫折,但絕對不能放棄,試後檢討非常重要,多弄懂一題,就多累積一分實力,教材都run過一次還有時間就要循環複習,愈熟悉考題應戰時會愈得心應手。

最後給考生的建議是:準備檢定考試可能是為了工作或畢業門檻,短時間內大量練習絕對能衝高分數,但語言的學習還是要靠長期的累積和經常運用,若能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發掘語言的有趣之處,並找到非填鴨式的學習方法,我想那會是這段過程中最好的收穫。

 

【讀書計畫

字神講義每次上完課就撥出一點時間複習,單字背誦和聽力訓練可以用搭車等瑣碎時間進行,大量練習模考題與訂正對成績非常有幫助,若是上完正課且時間充裕的情況,一開始可以先分大題練習,二至三天做聽力閱讀各一回,接近考試的二至三週就要至少兩天練一回完整的模考題,我自己是上網找和考試一模一樣的答案紙印出來,以正式考試的規格做練習,熟悉手感。最後一週除了新的模考題還會將之前閱讀部分的單字文法再做一次。建議考生列出自己的讀書計畫表,才能知道離考試還剩多少時間,還要練習多少題目,如此能督促每天的進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