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Maggie 劉」托福考取111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Maggie劉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國貿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多益960
考試地點:一戰馬偕護校、二戰台北美加
考試日期:一戰2018/03/24、二戰2018/04/21
考試成績:
一戰:R27 L25 S29 W26  總分:107
二戰:R28 L26 S28 W29  總分:111
備考教材:字神上課講義、字神真經、小站托福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考前幾週開始背大範圍的單字,後來來不及就直接把小範圍的單字背熟,沒想到考試的時候閱讀單字題真的中了好多題!考前幾週我都是用真經的題目來練習口說跟寫作。

 

【心得 / 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算是我四科裡面最沒把握的部分,一開始用TPO練習的時候嚇到了,幾乎錯了一半,尤其是最後一題大意題真的很讓人頭痛!後來用康老師教的關鍵字、邏輯關係、刪去法等方法,再練習大量的TPO後就有慢慢進步!

 

【聽力】
長達五分鐘的lecture真的很難專注容易恍神,要邊聽、邊快速做筆記真的很難,有了洪欣老師教的十三原則跟六個筆記法後較好抓文章的關鍵。後期練習的時候,如果碰到較熟悉的領域我就會以聽為主,比較不熟悉的領域我就會加快做筆記的速度。

 

【口說】
口說雖然對我來說不是太大問題,但是常常缺乏idea會不知道要講什麼內容。Cindy上課的時候會一直用英文跟同學聊天,Universal answers跟口說模板真的很好用,教我們怎麼快速從文章抓出重點再對應到聽力的部分,兩人一組的方式反覆練習不同的口說題型,整整三個小時都不停的講英文,回家再用老師給的作業錄音複習,幾週下來真的進步很多!考前幾週我都是用真經的Q1跟Q2練習,Q3-Q6套用Cindy的模板就非常好掌握!

 

【寫作】
以前寫英文文章的時候常常不知道怎麼下筆,不然就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威廉老師的寫作課CP值真的超高,讓我在短時間內大大提升寫作能力,從文章架構,好的topic sentence,怎麼加字數、怎麼換字,老師都很有系統的教學,最後再自己整理一下弄出適合的模板。一開始練習寫作的時候,我會用真經題練習寫整篇,練習幾篇熟悉整個架構寫法後,我就會注重在用題目想Topic Sentence,想Why跟How,然後用筆記本把相似的題目整理在一起。 

 

【讀書計劃】
我是12月中開始補習的,大約1月底上完所有課程。補完就很開心跑出國玩然後回來又過年,結果幾乎整個二月都沒讀書,直到三月剩20幾天才開始緊張開始認真唸書,練習方式是用小站托福每天練一套聽力TPO,一套閱讀TPO,用真經題每天練一套口說,寫作用真經題每兩、三天寫一篇。

 

【考試當天情報/考場回報】
一戰的時候因為報名的晚剩下馬偕考場,上網看大家對馬偕考場的評價本來有點擔心,結果很滿意!除了交通有點不方便,考場設備很新,干擾我也覺得不大,中場休息提供點心,會換紙。二戰在北車美加,地點很方便,進場前準備的走廊很窄有點廁所味,但整體來說還算不錯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