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Dennis 謝」托福考取115高分!

考生姓名:Dennis 謝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政大英文系畢業
英文背景:多益975
考試地點:台北美加文化
考試成績:一戰R30 L29 S30 W26 總分:115分 
考試日期:2018/10/2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這是我第一次考托福,但我大概一年多前自己準備托福模考時成績慘不忍睹,可能不到100(那次沒有正式考到試,因為我報名名字跟護照不一樣所以被擋在考場外面,所以這次考試對我來說只要有進場就有進步了!!)準備用書部分,把字神老師的講義都讀熟,還有善用字神的模擬考,就很夠了~~

 

【閱讀】
個人覺得最棘手的閱讀考前一直祈禱不要遇到加試,結果還是出現加試了(莫非定律)。因為我單字量不算少,因此讀題目時理解上大致都沒有問題,但做過托福的都知道,最討厭的地方就在你對文章「重點」跟「結構」的理解跟出題者不一樣 XD(尤其是在什麼六選三還是五選二的題型上),這部分就要感謝康康老師廣蒐大量托福題目,幾乎把所有結構都歸類出來,在答題上即使自己有些猶疑也還是能遵循原則答題,拿到滿分的好成績。

 

【聽力】
記得幾年前做過托福聽力模擬測驗,當時我嚇到,因為考的題目有些內容很難(生物、天文、歷史樣樣來),長度也不短,還記得那時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抓重點」所以聽過就忘,抄下來的也都不是考點。還好洪欣老師清楚地把13大考點都歸類出來(比方說講者笑的時候、讓步的時候、或是論點/發展有轉移的時候都是關鍵點)。而且托福聽力題目真的每題都有跡可循,考法大同小異,所以在聽題時真的一聽到那邊心裡就想,待會一定考,果不其然,命中率大概有90%!

 

【口說】
做口說時有幾題其實剩下最後兩、三個字,我看著倒數的秒數把它超快速飆完,但還是沒講完,考完有點忐忑自己時間沒拿捏好(廢話太多),殊不知似乎沒有影響,還是拿到滿分!我認為在聽完Cindy老師的課以後和我原本口說最大的差別,就是怎麼講得「生動」跟「具體」(這部分其實和寫作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只是廢話一堆卻沒有給考官一個「印象點」的話,我覺得就會比較吃虧。所以不管是在回答前兩題,還是後面根據聽力題目回答口說時,我都會訓練自己先講「主旨句」,最好結果再把主旨「換句話說」一次,增加印象強度,相信就會有不錯的成績。

 

【寫作】
William老師上課輕鬆有趣,給的例子也都很實在,講義也非常好用,特別是最後名人佳句那邊,大推!只是寫作部分我比較偷懶XD 仗著自己以前是英文系寫過很多essay就覺得應該不用練,所以考前幾乎沒有什麼特別練… 我自認寫完還可以,應該有28、29,但最後只有26著實讓我好好檢討自己一番,我認為原因在我用模板的頻率高了一點,考官可能認為骨幹模板痕跡太重,比較少自己的東西,所以才給26而已。

 

【讀書計畫】
我覺得各科黃金複習時間在剛上完課,但我知道一堂課這麼久下來要再複習很累,所以可以休息一下,或是隔天複習老師上課講過的技巧跟重點。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搭配模擬考題實際演練一遍才有效。因為我自律性比較差,所以如果沒有強制自己安排固定時段做練習就不太會練。我希望學弟妹可以善用字神提供的五次模擬考,把每一次從頭到尾確實考完,除了熟悉考試流程也訓練體力,過程會很痛苦,但是對當天考試大大有幫助。我在考試前一天晚上做完最後一次模考,可能已經很習慣四小時的考試了,所以當天考試一點都不累XD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美加在小南門附近,一間小房間裡大概有20台電腦,我覺得算是地點方便,設備也不錯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