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Tony 梁」托福考取107高分!

考生姓名:Tony 梁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電機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馬偕護校
考試成績:一戰R30 L30 S23 W24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18/09/08
備考教材:TPO、字神口說/寫作/真經講義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雖然我這次考試完全沒有命中,但是上過真經班的真題讓我比較能掌握出題的方式,口說及寫作的部分有更多有價值的題目可以練習思路。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今年七月中臨時決定今年就要申請研究所,規劃九月底前要完成TOEFL及GRE考試的部分,由於時間緊迫,加上我有三天要實習,而且我是一個不太能督促自己的人,因此決定要報名補習班。由於我托福只規劃要補口說及寫作的部分,比較完各家補習班後,字神最為划算且有Video的上課方式,最後報名了口說寫作單科及真經班。

 

【閱讀】
閱讀我透過刷TPO的方式練習,我自己比較喜歡先把整篇文章看完再開始答題,同時間我有在背GRE單字對於單字題也是有一些幫助。一開始心態比較放鬆,做出來大概25~28左右,考前兩週我開始把它當作實戰認真練習,督促自己要穩拿28以上。

 

【聽力】
聽力如同閱讀一樣刷TPO練習,透過練習發現我是一個不適合抄筆記的人,因此最後我就專心練習聽懂記在腦中,分數也是督促自己要穩拿28以上。

 

【口說】
Cindy老師的上課方式讓我有很多機會可以練習,並且傳授讀題、抄筆記的技巧及好用的模板,一個禮拜就可以掌握一種題型,原本自認為口說會是最為負擔的科目,最後準備起來沒有如想像中的惱人。我也要感謝讀書會的夥伴,雖然沒有像我一樣馬上就要考試,每週都準時認真的練習題目。

 

【寫作】
威廉老師循序漸進的上課方式讓我在一個半月內擁有托福寫作的能力,能夠靈活的建構文章的架構,使用好的句型以及培養思路。每週交的作業老師都非常用心的批改,也很真誠的鼓勵我,讓我對於寫作比較不會畏懼也更有信心。整合寫作部分使用老師的模版在一週內就能夠上手,把寫作一半的負擔解決掉。

由於申請研究所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105分,考前一週時候真的是非常的焦慮,只能在下班時間大量的刷題及複習,幸好考試時沒有失常,口說寫作也都有想到論點及例子可以使用,一戰順利達標,感謝Cindy老師及威廉老師在口說、寫作上的幫助。備考的過程中發現聽力真的是TOEFL最關鍵的部分,口說及寫作都會使用的到且佔了很大一部分的分數。

 

【讀書計畫】
七月中~八月底跟著口說寫作上課的進度做作業,每週4篇TPO閱讀/聽力。
考前一週刷10篇獨立寫作、8篇整合寫作,口說Q1Q2真經各80題,考兩回TPO模考。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馬偕護校考場有更新過,現在的設備很好,考場人員專業,考試流程順暢,交通方便的同學推薦可以選擇這間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