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Timothy 詹」托福考取111高分!

申請人姓名:Timothy 詹
考試成績:R28 L30 S26 W27 總分
111分
考試日期:2014/04/12

備考教材:字神上課講義、TPO、Scientific American 60-Second Science、New York Times

 

【點題心得分享】
老師上課時,會複習一些以前上課講過的技巧,因為長時間(2~4個月)的上課過後,往往忘了很多重要的技巧,例如:口說的模版、文法、句子的使用,老師們會一再的提醒重要的地方,非常受用,能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複習所有重要的技巧。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因為本身有一定的英文基礎,再加上康老師的閱讀法則,讓我在閱讀的速度增快許多,找關鍵字的能力也增強。最重要的是找出每一段的主題句,便能知道這篇文章的大方向,細節的內容如果題目有問到再去細看。另外就是康老師每個題型的練習,上課的時候會想說這些題目有什麼好練習的,到了模擬試題的時候,才發現這些有多麼好用。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這些技巧不會變成考試技巧,而是往後閱讀任何英文文章的技巧。

 

【聽力】
學習洪欣老師的筆記法則足以把聽力中重點的句子、文字抓出來,並不用全部抄寫,也能抓到出題重點。而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能讓這些筆記法則更靈活運用,這不僅僅能加強托福的聽力技巧,在生活的英文聽力也非常實用,看美國影集、電影都能很快抓到重點。

 

【寫作】
威廉老師的五段式寫作技巧非常好用,只要抓出每一段的主題句子,細節或是例子慢慢想都可以,而最重要的讓步段,更是能讓作文加分,也能刺激思考。有了這些技巧之後,最重要的就是練習,唯有透過不斷的練習才能讓作文寫得更精煉,更重要的是要給威廉老師改作文,改作文之後才能知道自己的盲點。另外,每寫完一篇作文之後,要利用威廉老師傳授的法則來檢視自己的作文,寫完作文後,檢查一遍看有沒有高級的字可以兌換、句子順不順暢、文法有沒有錯誤,最後就能Smile and Score。

 

【口說】
老師的模版非常受用,一開始老師會教正確的英文用句,不要用中式思考來說英文句子,這樣外國人聽得時候才不會覺得怪怪的。有了這些技巧之後,利用模版一一練習,在課堂上會和同學練習,練習過後互相評論、給意見,這也是上課的好處之一,同儕之間的意見往往最能一針見血,也是進步的關鍵。而課後也可以參加口說練習團,但我比較忙,所以我都自己錄音然後再自己聽一次,反覆的錄音,不好的地方、文法有誤的地方就重新再講一次,直到自己滿意。

 

【讀書計畫】
讀書計畫大約是3個月,跟著GRE一起走,單字背GRE,而閱讀、口說、聽力是跟著托福。一開始上課就跟著老師的進度走,課後之餘,複習一下上課內容,大多的時間都用在聽美國影集及看New York Times上面,而我的技巧是在閱讀的時候不去特別查單字,盡量自己去猜單字的意思,讀完文章,知道大意之後才開始查單字,這個過程能夠讓我自己更熟悉單字。最後一個月就是做TPO的時間了,我從中間往後開始做,一個禮拜做3~5回,每回做完之後檢討。最後一個禮拜,一天做一回,一天寫兩篇作文,口說一天做2回老師的題目,最後一個禮拜的計畫,讓我在考試當天能以英文模式思考。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早上起來依照老師們所講的,先吃早餐、聽一篇聽力、作一篇閱讀之後再出門,之後腦內已經開啟英文模式。考試的時後,先別急著開始,大家入座之後先靜下心來再開始,一開始會有很多人在測試耳機,如果怕吵可以自己帶耳塞再帶耳機。下半場的考試會更吵,因為一開始就是口說,可以先等大家測試完麥克風之後再開始,一來自己不會被影響,二來還可以聽到其他人的回答,大概猜測題目是什麼。測試麥克風時,大家會對著麥克風一直測音量,此時只要講出來不要害怕,太小聲反而自己吃虧。當天考場狀況良好,環境也很舒服,舉手要紙監考人員很細心的問要幾份,但會收走之前寫的紙。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