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Leo 李」托福考取108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Leo 李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二年級
英文背景:多益850/學測英文15級分/指考英文89.5
考試地點:一戰台南迴音谷
考試成績:一戰R29 L29 S23 W27 總分:108分
考試日期:2018/02/0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50 seconds of science/紙牌屋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的部分當初是上Cindy老師的課程,我個人認真推薦Cindy老師,他上課會要求每個學生都要說話,因此儘管是在閱讀班上課,我也依舊有練到口說的感覺。純粹閱讀方面,Cindy老師給了我很多看文章的撇步,像是介係詞後面通常有重點等小技巧都讓我在考試的時候速度快非常多,各種TS和LS等重點的抓法都對我這次的成績幫助很大。真實考試的時候我確實有點緊張,建議考生們可以帶個耳塞過去,盡量早到就可以早考。
 
【聽力】
聽力我是上布曦老師的追劇班,聽力相較於其他部分本來就沒那麼吃力,大致文意都聽得懂,因此我的問題主要是聽懂整篇文章後,可能因一些聽不懂的專有名詞出現,分散注意力,導致沒有抓好重點。布曦老師的記筆記方法幫助我在考試時更好掌握問題的關鍵,即便考試時依然會出現很難的單詞,依然可以把握重點,拿下分數,還有老師的考點預測也讓我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安心不少。
 
【口說】
口說我上的依然是Cindy老師的班,我還是超級大推Cindy的~!她的上法讓我連睡覺的可能性都沒有,因為三個小時裡你會一直講,一直講,一直一直講,上完一堂課以後模板幾乎都可以背起來了。不過強烈建議上Cindy的口說課還是跟朋友一起來或是在一開始就得找到英文程度相近的人一起分組,不然遇到程度差別比較大的時候練習有時候會變得比較沒有效率,另外真心建議上Cindy的課不要害怕講出來,如果沒有講出來的話組員或老師可能都很難幫忙修正,也許一開始比較破也沒關係,只要開始講了就是往進步的路上邁進!
 
【閱讀】
閱讀我上的是威廉老師的課,我必須說,威廉老師的課我真的推。我是在考前兩、三個禮拜才密集看完威廉的Video,他會把文章非常有效率的拆解成不同結構,讓我有辦法把原本的英文實力系統化變成一篇老外會喜歡的好文章,我甚至覺得像這樣的教法讓我在閱讀的時候速度也變得更快更精準。考試前其實我陷入不小的低潮,尤其是看到其他人都在旅遊或是辦營隊的時候我的心情更覺得失落,很感謝威廉也在每封信中鼓勵和讚美那時候的我,這對我的心情穩定度真的提升不少,更不用提他每份用心批改的文章了!
 
【讀書計畫】
技術上來說我準備了托福一學期加半個寒假,但是我真的開始衝刺各種TPO其實是在寒假,還記得當時很焦慮的打給其他考過托福的同學問要不要延後時間。後來真的開始唸書的時候,我讀最多的是字神的講義,我著實下了一番苦功去背了威廉老師的小本子(這個也大推><)。額外的準備工作其實只有60 seconds science和耍廢的時候看的紙牌屋,剩下的就是每天固定刷完一整套TPO,坦白講,我覺得再多的準備工作都比不上你真的每天刷TPO,托福是練習的考試,有空再去加強英文實力,不要為了看Time或其他雜誌就忽略了比較無聊的TPO。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部分是我整次考試覺得最慘的地方,真心奉勸所有考生們,除非很急,不要選迴音谷,不要選迴音谷,不要選迴音谷!考場隔間超糟糕,連一點隔音效果都沒有,連戴上耳塞以後都可以聽到隔壁在那裏Describe the city that you live in,服務人員態度看起來像我欠了他兩百六十萬一樣,我都以為我是在過安檢不是在考試了。另外在中場休息時間,考生都會被強制離場,也沒有時間把口說模板寫完,可以說這次考試的成敗真的很大一部分被考場影響到了,儘管這次結果看起來還可以,我還是認為如果能有更好的考場會有更大的機會表現得比這次還要好,考生們千萬記得要提早選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