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Shirley 邱」雅思考取6.5高分!

考生姓名:Shirley 邱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IC 750分
考試地點:一戰信義農會大樓
考試成績:一戰L6.5 R5.5 W6.5 S7.0 總分:6.5分
考試日期:2021/12/27
備考教材:字神雅思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我的聽力選擇的是Genie老師,是四科中唯一的女老師。老師上課非常有趣,課堂中除了教授解題技巧,也會統整單元重點、時不時補充單字,以及在課堂最後幫我們做一些聽力速度的訓練,讓我們在考試時能夠更加得心應手;除此之外,老師在教學中也會使用一些梗或冷笑話幫助我們記憶重點,相當易懂實用。

【閱讀】
閱讀一直是我的罩門,每次英檢沒有一次寫完。派老師的閱讀課整理出許多答題重點,也不斷訓練我們要如何審題、讀題,並將相較困難的題型(True or False、主旨配對題等)特別提出來讓我們練習。雖然在正式考試中閱讀成績相較其他科表現不是那麼好,但在收到成績後還是有達到自己預想的分數,還是小開心了一下!

【寫作】
這是我第二次上派老師的寫作,我的寫作一直以來都寫得不太好,所以在上雅思寫作課前有先修派老師的一般寫作課程,裡面提供許多寫作重點和練習,幫助我奠定在進入雅思寫作前的基礎;除了教學,老師也很歡迎同學將自己練習的文章私訊給他批改,批改後給予我們回饋,讓我們清楚地知道自己哪裡不足哪裡表現不錯,並提供許多素材給我們參考和不斷叮嚀我們文章結構與collocation的重要性。

【口說】
我選擇的是Mark老師,是我唯一選擇面授的科目。雖然我住外縣市,但我認為口說還是需要面對面練習才會進步,因此選擇每周到台北上課。Mark老師教學非常有趣,假如學生遇到不會答的題目,他會教我們用一些有趣小技巧,不讓我們處在那邊不說話而被扣分。印象最深刻是在最後一堂課和老師口練,當時我抽到的題目讓我緊張到啞口無言,只說得出幾句話;講評時很明顯我的問題是不流暢和緊張,我以為會拿到很差的評價,結果老師不但給我對答建議外,還特別指出我表現不錯的地方和需要注意的小細節,並給了我許多鼓勵,最終讓我在正式考試中表現得比任何一次練習來的好。

【讀書計畫】
由於我是兼職考生平常能夠念書的時間有限,但我還是會強迫自己一個禮拜至少要看兩捲帶子兼複習,最終在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完成全部的課程。練習部分我覺得我沒有練習的很積極,加上我是最後才決定要考機考,完全沒有考過一次完整的機考,本打算把第一次當試水溫,帶著輕鬆的心情進去,結果考出來的成績有達到錄取門檻,意外地幫自己省下$7,200。寫作準備前一周我將文章會用到的單字(上升、下降、連接詞等)或常用句型統整成一份檔案,幫自己省下不少複習時間;口說我認為是所有科目中最難準備的,日常沒有對象可以互相練習,讀書會的時間也跟其他人對不上,只能自己練習,所以我三不五時在家裡就會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平常工作非常非常偶爾才有機會與外國人交談,就把握機會多講幾句,最終我最擔心的口說竟是四科中表現最好的。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最後才決定要考機考,幸運地還剩信義農會大樓可以選擇,我覺得它是滿好的考試地點,像我是前一天就住在北車附近,隔天搭紅線直接到大安站,交通十分方便。上半場除了閱讀之外,聽力和寫作我自覺寫得滿順手的,可能也因為這樣,在面對下午的口說心情也相當放鬆。當天考試我留意到一件事,在考閱讀時大家會瘋狂按滑鼠作筆記,在面對考題已經夠緊張,滑鼠聲會使緊張感加劇,以及寫作時按壓鍵盤的聲音,我自己在考寫作時是還好,但對閱讀影響滿大的。

 

【成績單】